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澳雙城記:白天在澳門工作 晚上回珠海的家

珠江晚報   2014-12-22 09:53

[摘要] 每天清晨,拱北口岸自助查驗通道前早早地排起長龍。開閘時間一到,插卡、按指模,赴澳上班族、學生仔們過關開始一天的生活。傍晚時分,他們再接踵而歸,周而複始,宛如潮汐。澳門回歸15年,越來越多的澳門人在珠海安家置業,他們白天奔波于澳門,夜裏則棲息于一衣帶水的珠海,雙城生活怡然自得。

每天清晨,拱北口岸自助查驗通道前早早地排起長龍。開閘時間一到,插卡、按指模,赴澳上班族、學生仔們過關開始一天的生活。傍晚時分,他們再接踵而歸,周而複始,宛如潮汐。澳門回歸15年,越來越多的澳門人在珠海安家置業,他們白天奔波于澳門,夜裏則棲息于一衣帶水的珠海,雙城生活怡然自得。

澳門人選擇在珠海買房的理由很多,價格窪地、生活品質、政策利好等等。相較于內地城市,珠海樓市被打上了濃重的澳門標簽,不少樓盤過半甚至九成買家都是澳門人士,橫琴幾個屈指可數的樓盤更是一夜之間成爲澳門剛需和炒家階層爭搶的香饽饽。在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中,“住”的方面,珠澳同城化趨勢似乎尤爲明顯,成爲兩地居民加強交流和融合的源動力之一。

兩位澳門同胞的珠海生活

黃生:

珠海居住環境好過澳門

最近一段時間,幾乎是每天傍晚,澳門的黃生都會出現在珠海市體育中心附近的一家乒乓球館,和球友們打過招呼後投入“戰鬥”,左推右攻,球技相當了得,也頗受球友們歡迎。球館晚上11點多才關門,看著黃生不緊不慢地更衣,一些不知底細的球友提醒他注意過關時間,每當此時,黃生都微笑表示感謝:“我在珠海買房了,住在珠海。”

他的人生經曆有點複雜。大陸出生,香港長大,在國外待過,目前定居在澳門,事業重心也放在了那裏。黃生在澳門有自己的公司和房産,但居住時間長了,總覺得“憋屈”。三年前,他在華發新城三期看中了一套二手房,很是喜歡,立即全款買房,“這也是澳門人買房和內地人很大的不同,能一次付清的,絕不拖泥帶水。”

黃生說,他最喜歡的就是珠海小區高品質的物業管理水平,以及舒適前衛的園林景觀。澳門用地緊張,大規模小區難覓蹤影,帶庭院的小區很少很少,“由于形成不了規模化經營,澳門的物業管理水平普遍不高,但收費奇高,性價比和珠海根本沒法比。”

他說,等到自己退休了,再在珠海買套更大的房子安度晚年,“珠海山清水秀十分宜居,現在橫琴又實現了24小時通關,兩座城幾乎完全貼合在一起,我能想像得到自己未來的退休生活。”

小邝:

珠海有愛我和我愛的人

澳門土著小邝今年25歲,大學畢業後留在當地發展。如果時間倒回去一年,當時的他絕對不會想到,自己會交一位珠海的女友。

能認識現在的女友小美,也和買房有關。“澳門房價實在太貴,動辄要上萬澳門元一呎,我們剛工作的根本買不起,很多只能暫時和父母住在一起。”一年前,小邝打定主意要在珠海買房,在一次坐某樓盤看樓車的時候,他認識了同車鄰座的姑娘小美,幾乎是一見傾心。幾次接觸下來,兩人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

一次看樓的經曆倒成了牽線“紅娘”,房沒買成,女朋友到手了。小邝說,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裏,他的生活軌迹改變很大,“以前只是偶爾來一次珠海,現在天天要過關。”和女友卿卿我我是小邝現在最甜蜜的時刻,他說,“珠海有愛我和我愛的人。”

不過回到現實,小邝和女友的房子目前仍然沒有著落,陸陸續續看過N個樓盤,不是有點貴,就是地段不好。他和女友現在仍在租房,希望明年上半年之前把房子的事情搞掂。“預計下半年結婚,房子必須提前裝修好。”小邝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