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積極推盤 庫存添壓

澳門日報   2015-01-16 10:23

[摘要] 在路透訪問的十二家中國房地產上市公司中,九家稱今年會推出更多新盤,以實現銷售目標並提高市場份額,這可能會進一步加大市場庫存壓力。

在路透訪問的十二家中國房地產上市公司中,九家稱今年會推出更多新盤,以實現銷售目標並提高市場份額,這可能會進一步加大市場庫存壓力。

“有宏觀環境的支持,(房地產)市場狀況會好於去年。市場有更多信心。”奧園地產副總裁王曙煜說。“房價一年通常漲3-5%,因此可能在一二線城市看到這樣的反彈。”

近月來,房地產市場受到房價下滑、庫存高企的困擾,從鋼鐵到水泥及家具等40個行業受到衝擊,拖累經濟增速放緩。九家受訪的房地產上市公司的高層稱,今年新盤的增幅將從個位數到20%不等,另外三家公司則表示還沒有確認一五年的計劃。

中國房地產上市公司基本已從三四線城市轉移出去。三四線城市的住宅供應量佔全國總量70%。“庫存很高。在市場消化掉庫存前,沒法提價。”廣東一家房地產開發商的首席執行官說。“銷量是上去了,但價格沒上去。對我們而言,想提價並非易事。”

野村駐中國的經濟學家華長春稱,隨着供應增多,一五年房價可能會進一步下滑。“大多數三四線城市的問題仍很嚴重,他們佔60-70%的市場份額。如果開發商將重點放在一線城市,他們的銷售仍可能上去。但總體看,銷售情況不會很好。”

他預測今年房地產投資增速放緩至8%左右。一三和一四年,房地產投資分別增20%和12%。

澳門房天下房地產網隸屬於中國大的房地產家居網絡平臺房天下網,提供全面及時的房地產新聞資訊內容,為所有樓盤提供網上瀏覽、業主論壇和社區網站,房地產精英人物個人主頁,是國內房地產媒體及業內外網友公認的全球大的房地產網絡平臺,房天下引擎給網友提供房地產網站中速度快捷內容全面的智能搜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