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门離島社諮委冀收回5個閒地來建立公屋

澳門日報  2015-05-21 09:05

[摘要] 政府5月20日公佈收回氹仔廣東大馬路五幅閒置商住用地,該五幅土地位置相近,面積合共超過一點八萬平方米。

政府5月20日公佈收回氹仔廣東大馬路五幅閒置商住用地,該五幅土地位置相近,面積合共超過一點八萬平方米。有離島社諮委認為,是次收回的五幅閒置土地面積大,靠近氹仔人口密集社區,適合用作發展一系列社區設施,條件許可宜建公屋。促請政府“急居民所急”,盡快對相關土地作規劃,並諮詢公衆意見,善用閒置土地資源。

創夾心青年經屋

離島社諮委、工聯離島辦主任梁銘恩樂見政府收回上述五幅閒置地。她表示,該五幅土地閒置較長時間,且基本全部打通,由於周邊不涉其他私人土地,當局可對收回土地有較靈活用途。青年人是本澳主要勞動力,但在私樓追不上、公屋申請不了下,成家立室成難題,又如何無後顧之憂推動澳門發展?建議政府考慮配合新類別公屋構思,利用五幅閒置土地創設符合“夾心青年”的經屋。

五幅閒置土地靠近氹仔區居民主要聚居地,梁銘恩認為,當局宜善用如此大面積土地,填補氹仔社區設施的缺失。包括興建具規模的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參考祐漢街市做法為氹仔建設現代化街市、公共停車場等,並考慮增設區內缺乏的安老院舍。待處理閒置土地的法律程序過後,政府應盡快出台有關規劃,再向公衆諮詢,須確保工程進度。

建綜服大樓街市

街總離島社諮委代表程順明表示,隨着氹仔人口不斷增多,社區設施早已不敷應用,相比起何時落實仍是未知數的新城填海區,現有收回閒置土地可較快滿足居民期望。是次收回的五幅閒置土地屬商住用地,他擔憂未必能建公屋,但相信開發多元化用途,規劃建設氹仔一直不足的各項社區設施,是“夠用有餘”。除了呼聲極高的政府綜合服務大樓和街市外,托兒服務亦備受氹仔居民關心。目前氹仔區的托兒所不算多,不少家長要來往澳門或路環接送幼兒,加重交通負擔,若能利用收回閒置土地建設托兒所,有助紓緩相關需求。此外,近年不少年輕人嘗試創業,但場地不易找,建議當局在閒置土地預留位置設立青年創業中心,提供商舖予青年人做生意。程順明期望,政府能在一至兩年內完成該五幅閒置土地的發展規劃,給予居民合理期盼,並持續發掘閒置土地,免“得物無所用”。

澳門房天下房地產網隸屬於中國大的房地產家居網絡平臺房天下網,提供全面及時的房地產新聞資訊內容,為所有樓盤提供網上瀏覽、業主論壇和社區網站,房地產精英人物個人主頁,是國內房地產媒體及業內外網友公認的全球大的房地產網絡平臺,房天下引擎給網友提供房地產網站中速度快捷內容全面的智能搜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