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澳門立法會議員吳國昌 促追究工程缺失責任

市民日報   2015-05-26 11:01

[摘要] 繼輕軌工程變無完工期,氹仔中央公園工程又被揭監理公司無履行責任,但當局無追究,驗收馬虎等。立法議員吳國昌問當局如何加強監督監理公司履行責任,及追究責任。   

繼輕軌工程變無完工期,氹仔中央公園工程又被揭監理公司無履行責任,但當局無追究,驗收馬虎等。立法議員吳國昌問當局如何加強監督監理公司履行責任,及追究責任。
  

吳國昌指出:澳門特區政府公共工程監管不力致浪費公帑的事件層出不窮,除了作為大工程的輕軌系統陷於預算無限完工無期外,民政總署透露在2012年年底開放的氹仔中央公園又耗費數百萬元維修,亦引起市民質疑,吳國昌為此索取資料。 

據民政總署提供資料回覆,氹仔中央公園仍處於臨時接收階段,部分設施(例如環保木步道、公園草地綠化區排水)因未符合驗收條件正由工務部門敦促承建商改善。 

近日審計署發表氹仔中央公園工程項目的管理工作審計報告,更揭示政府工務當局在監督工程過程中存在大量缺失,沒有妥善反映用家的需求,沒有監督監理公司履行責任,沒有妥善檢查驗收。監理公司應提交的33份報告竟完全不提交不被追究,無法無天!公眾期望政府嚴格跟進問責改善行政。可是,政府並無積極回應。  

鑑於運輸工務司司長已在立法會公開表明,針對輕軌系統的期已證實行政失當陷於「預算無數,完工無期」嚴重損害公眾利益而對運輸工務範疇各級官員問責,他本人沒有辦法(本人已為此提出質詢,正待政府回覆),對於整個運輸工務範疇能否嚴格跟進問責改善行政,能否落實主要官員守則的規定,實令人憂慮。 

為此,他提出下列質詢: 

一、第112/2010號行政命令頒布的主要官員通則第九條第三款規定主要官員應就資源運用及執行政策過程中出現的問題,尤其是廉政公署及審計署發現的問題,推動下屬部門採取措施作出改善,並予以跟進。  

現在運輸工務司可否公開交代,對於氹仔中央公園工程管理以及輕軌系統期工程管理被揭發的問題,有甚麼推動下屬部門採取作出改善跟進的措施?

二、土地工務運輸局對於現在負責管理的各項公共工程,有否立即改進監管工作,溝通檢討落實用家的需求,監督監理公司履行責任,明確依程序檢查驗收? 

三、第112/2010號行政命令頒布的主要官員通則第九條第四款則規定主要官員應就下屬部門出現的任何違法或濫用職權情況依法作出舉報。現在運輸工務司對於作為特區大公共工程的輕軌系統期及作為特區大公園的?仔中央公園工程管理已被揭發的問題,能否負責作出深入分析,追究違法責任?

澳門房天下房地產網隸屬於中國大的房地產家居網絡平臺房天下網,提供全面及時的房地產新聞資訊內容,為所有樓盤提供網上瀏覽、業主論壇和社區網站,房地產精英人物個人主頁,是國內房地產媒體及業內外網友公認的全球大的房地產網絡平臺,房天下引擎給網友提供房地產網站中速度快捷內容全面的智能搜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