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樓市週報:珠海樓熱"地"更熱 拍地五宗收穫近34億元

澳門房天下網   2016-03-01 09:20

[摘要] 春節過後,珠海樓市逐步回暖,呈現“樓熱地熱”的態勢。據統計,上週(2.22-2.28)珠海一手商品房簽約1312套,環比上升71.95%。土地方面,交出“3供地5成交”的成交單,五宗地塊成交總價高達33.37億元。

澳門房天下網訊 春節過後,珠海樓市逐步回暖,呈現“樓熱地熱”的態勢。據統計,上週(2.22-2.28)珠海一手商品房簽約1312套,環比上升71.95%。土地方面,交出“3供地5成交”的成交單,五宗地塊成交總價高達33.37億元。

一、土地市場

土地供應:上週(2.22-2.28)珠海新增3宗用地供應,分別是2宗工業用地及1宗旅遊用地。其中,位於橫琴的旅遊用地面積達43萬平方米,是今年珠海推出的大面積的地塊。根據規劃,該用地重點建設動物保護及展示的旅遊項目。

值得關注的是,該地塊在競買人條件上設置了不少限制:竞买人或其控股股东应符合《横琴新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中旅游休闲类企业,且拥有“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资格,拥有管理大型旅游项目达10年以上的经验。

土地成交:上週珠海共有5宗用地成功交易,分別是3宗商辦用地、1宗商務設施用地及1宗工業用地,均以底價成交。商辦用地集中在橫琴新區,其中華潤置業(橫琴萬象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以24.9億元的價格斬獲一宗總建面接近94萬平的商辦、酒店用地。

據悉,華潤置地將聯合澳門新豐宏置業發展有限公司、華潤信托共同投資近177億元人民幣,擬在珠海橫琴自貿區建設華潤置地首個國際化商貿綜合體——萬象世界。

新增樓盤:上週(2.22-2.28)珠海沒有新增住宅批售。

成交分析:上週珠海市一手商品房共簽約1312套,環比上升71.95%,簽約面積為12.3萬平米,環比上漲61%。其中,簽約量居前五位的分別是斗門(452套)、橫琴(347套)、南灣(138套)。

斗門消化量較大的項目是:時代香海彼岸(70套)、時代傾城(53套);橫琴消化量較大的項目是:保利國際廣場(262套)、華發首府(54套);南灣消化量較大的項目是:中邦山海灣(44套)、中信紅樹灣(18套)。

而珠海市一手商品住宅簽約1038套,環比上升42.58%,簽約面積為10.38萬平方米,環比上升40.54%。

本週珠海網簽量大幅回暖,商品房網簽量達到今年高值,住宅成交套數也超過1000套。斗門成交量遠超過其他區域,時代兩個項目仍然為主要熱銷項目,橫琴的保利國際廣場網簽量大。

上週(2.22-2.28)珠海商品房成交排名前十(按面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