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4月土地市場仍"低溫"拍地6宗收約8億元

————2016年4月珠海土地報告

澳門房天下網  2016-05-06 16:23

[摘要] 珠海樓市在一系列政策暖風的吹動下進入“金三銀四”傳統銷售旺季,樓市持續火熱,各大房企表現活躍,“搶房潮”頻現,網簽成交量保持在高位,房價節節攀升。反觀土地市場,土地供應繼續"降溫",土地成交雖然有所回升,但相對於樓市的火熱仍顯得非常"冷淡"。

珠海樓市在一系列政策暖風的吹動下進入“金三銀四”傳統銷售旺季,樓市持續火熱,各大房企表現活躍,“搶房潮”頻現,網簽成交量保持在高位,房價節節攀升。反觀土地市場,土地供應繼續"降溫",土地成交雖然有所回升,但相對於樓市的火熱仍顯得非常"冷淡"。

土地供應:供地集中西區 主城區0供地

本月珠海新增土地供應5宗約6.92萬平方米,供地宗數與上個月相差不多,但供應量減少超5成。從各區域看,本月供地集中在西區,分別是4宗工業用地跟1宗商務、住宅用地

其中,4月掛拍一塊商住用地,位於三灶鎮金海岸大道南側、遵義醫學院用地西側,宗地面積5897.48平方米,計容積率總建築面積爲≤22099.2㎡,低交易價爲3352.1萬元,競買保證金爲1000萬元。地塊原權屬人是珠海市西部華彙企業公司。

土地成交:量價齊升 土拍收入環比漲277.25%

本月珠海共有6宗地塊交易,總面積約58.97萬平方米,成交面積比上個月有較大幅度上漲,環比上漲51.52%;土拍收入7.96億元,較上個月有大幅回升,環比漲277.25%。雖然4月份土地成交無論是“量”還是“價”都較上月都有大幅回升,但仍處於較低水平。

從各區域看,主城區成交2宗用地,分別是1宗工業用地和1宗二類住宅用地土地收入約4.47億元,占全月收入超過5成。其中二類住宅用地位於唐家灣情侶北路(南段)填海區,容積率為≤1.59且>1.0,可用作居住或辦公,由珠海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競得,單價7020元/平,總地價4.4億元,溢價率65.96%。

西區方面,成交了2宗工業用地以及1總商務、零售商業用地,土地收入約1.72億元。4月8日,金灣航空新城首個商業用地拍出,宗地面積11883.34平方米,容積率≤2.3,終由珠海中南加華物業投資有限公司以樓面地價5290元/平方米、總地價1.44億元拿下。

橫琴新區成交1宗旅遊用地,土地收入約1.77億元。

後市:5月珠海預計5宗地塊入市

另據統計,2016年5月份珠海全市預計將有5宗土地入市競拍,全部集中在西區,其中金灣片區3宗,斗門片區2宗,分別是4宗工業用地和1宗商業、住宅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