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橫琴商標受理窗口挂牌

珠海特區報  2017-03-02 09:09

[摘要] 昨日上午,“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橫琴商標受理窗口”在橫琴新區正式揭牌,以往商標注冊需要跑北京辦理的曆史終結,國內、港澳台和國外人士均可直接到橫琴辦理商標注冊。

本報訊記者楊嘉報道:昨日上午,“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橫琴商標受理窗口”在橫琴新區正式揭牌,以往商標注冊需要跑北京辦理的曆史終結,國內、港澳台和國外人士均可直接到橫琴辦理商標注冊。同時,橫琴新區工商局與珠海國際仲裁院就商標糾紛快速調解與仲裁機制進行簽約,雙方將在商標糾紛快速調解領域開展合作,這標志著橫琴區域性商標品牌發展與保護高地逐步形成。

挂牌儀式的同時,橫琴新區行政服務大廳47號窗口已經排起了小長隊,來自橫琴本地的近十名企業主代表嘗到了“商標注冊免跑北京,家門口輕松辦理”的“頭啖湯”,爲他們省去了到北京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的、時間以及費用。

2月27日,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郭元強在橫琴新區調研時指出,橫琴要深度對接國際高標准投資貿易規則,加快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把橫琴打造成爲“引進來”“走出去”的重要平台,並努力把橫琴自貿試驗片區打造成爲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此次橫琴獲批設立商標受理窗口,使得橫琴在商標注冊領域打開了又一扇世界性窗口。

去年,橫琴新區工商局獲得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授權爲商標質權登記申請受理點,成爲廣東省僅有的兩個受理單位之一。此次橫琴再次獲得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授權,成爲廣東省首批兩個商標受理窗口之一,另一個窗口設立在深圳,而橫琴也成爲全省的兼具商標質押登記和商標注冊業務的單位。

橫琴新區工商局局長吳創偉介紹,今後,橫琴將可以受理來自國內、港澳台和國外人士的國內商標注冊申請和商標注冊證代發等工作。“設立橫琴商標受理窗口前,商標注冊申請人需要跑到北京的總局商標注冊大廳或者委托商標代理機構辦理,而今後商標注冊申請人可以直接向橫琴新區工商局提交申請資料和領取商標注冊證,節約了企業的辦事成本,珠中江、粵西乃至華南以及港澳地區的商標申請人也將實實在在地享受到改革便利。”吳創偉說。

此外,橫琴新區工商局與珠海國際仲裁院就商標糾紛快速調解與仲裁機制進行簽約,該機制是橫琴新區工商局與橫琴國際仲裁院爲推動橫琴商標知識産權多元化爭議解決機制的創新發展,是構建國際化、法治化、市場化和便利化營商環境而進行深度合作的重要措施。該機制啓動運行後,橫琴商標品牌全鏈條式的服務體系將更加完整,橫琴商標品牌發展和保護生態圈也將更加完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