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西區規劃緊連發出動作 未來金灣或集萬千寵愛

澳門房天下   2017-03-10 16:40

[摘要] 珠海西區近出臺了幾則規劃,大部分都集中在金灣。說起西區,近年來的成績一直搶眼,無論是以前的交通短板,還是配套不足,在這幾年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和完善。目前西區仍沒有獨佔鰲頭的地主,而金灣不管是在地理位置上,還是經濟的發展和城建基礎上,都與其他區域有了一大段領先的距離。

珠海西區近出臺了幾則規劃,大部分都集中在金灣。說起西區,近年來的成績一直搶眼,無論是以前的交通短板,還是配套不足,在這幾年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和完善。目前西區仍沒有獨佔鰲頭的地主,而金灣不管是在地理位置上,還是經濟的發展和城建基礎上,都與其他區域有了一大段領先的距離,可以這樣說,金灣成為西區的專寵,大概只是時間問題。

上個月的後一天,住建部一連批復兩個有關於金灣的詳細規劃,分別是西部中心城區B片區和紅旗鎮中心片區。尤其是期待已久的城市軌道1、2號線和廣佛江珠城軌出現在規劃圖中。緊接著3月7日對西部中心城區B片區的13萬平商住項目進行批前公示,金灣航空城公共文化中心規劃公示也在這天曝光。

紅旗自成小商圈 為金灣“主城區”

其中一篇規劃涉及的是機場北路以東、珠海大道以北的紅旗鎮管轄範圍,本次規劃中涉及的居住用地共151.4萬㎡,商業服務業設施用地共10.01萬㎡。

紅旗是金灣的中心城區,相較于斗門的偏遠,航空新城的待完善,這裏已自成一片小商圈。也可以說,紅旗是主城區連接西區的個落腳點,它所起到的承接作用,也是金灣這個牛股的一大砝碼。紅旗周邊項目也是1萬多起價,部分大項目以超過2萬/平,近期即將開盤的東方潤園,備案價格爲20376.09元/平,將于3月11日迎來樣板間的開放,相信開盤也將是一番熱鬧景象。

珠海西區規劃

紅旗中心規劃區

西部中心B片區規劃 航空新城成閃光點

西部中心城區B片區位於珠海市金灣區,包括編制單元B304a和B302a,規劃有218.5萬㎡住宅用地、46.42萬㎡商業用地和22所學校。該區域鄰近航空新城以西,一直以來航空新城被视为金灣的明星區域,去年的崇峰項目已動工,預計在金九銀十面市,周邊也有龍光玖龍府、中海左岸嵐庭、保利時代、龍光玖龍府、中航花園等大項目在售,區域內均價已經超過2萬/平。

珠海西區規劃

西部中心城區B片區規劃

先前“珠海將建地鐵”的新聞也在此次規劃圖中出現,看來此次政府是下了決心,珠海擁有地鐵的日子不再只是個夢。其中,城軌1號線與2號線成垂直分佈,1號線連接西區與主城區,2號線連接西區南北軌道,交點位於此次B片區範圍,這也預示著這片區域還沒發展就已成為潛力股。

而廣佛江珠城際輕軌沿著珠海機場北路走向或直接到達珠海機場,這與今年珠海機場改造的消息也是相匹配的。加上一開始廣佛江珠城軌的站點預設在蓮州、斗門、金灣、珠海機場4個站點,並且珠海機場站點將和廣珠城軌延長線聯通,組成了珠海市區到機場的城軌軌道網絡,交織便成了西區內部和東西部一個完整的交通系統。

珠海西區規劃

隨後3月7日,住建部對金灣13萬平商住項目的規劃許可進行批前公示,該用地面積為133930.79平方米,位於B片區內。B片區2016年已完成投資3.63億元,累計完成投資逾11億元,2017年計劃完成投資逾4億元。

金灣13萬平商住項目

同一天,珠海市金灣區文化航空城公共文化中心規劃也進行了批前公示。該地塊位於珠海金灣區金河大道與迎河東路交匯處,為辦公用地,項目總用地面積為36579㎡,總建築面積為56134.88㎡。其中,地上建築面積29262.91㎡,地下建築面積26871.97㎡,計容建築面積爲29262.91㎡。該項目共有708個停車位,分別爲地上25個,地下683個,建築層數爲4層,高度23.5米23.4米。

珠海市金灣區文化體育旅遊局建設工程項目

未来金灣也有自己的大商都,規劃中的華發商務國際中心位於金灣區西湖片區啓動區,該地塊是2016年1月30日由華發股份以3.29億元,樓面地價1805元/㎡奪得。B片區的發展有會有怎麼樣的爆發力呢,難免讓人聯想又是一次價格輪漲。

珠海西區規劃

金灣航空新城片區

自去年年底金海岸文化藝術中心的對外開放之後,金灣大規模公共文化綜合體的願望總算是落地了。未來又將新添多處高大上的配套,總算是不用愁如何在這裡找到好樂子了。建成后,對於居住在西區的人來說,自然方不過,而對於珠海消費人流的分散,也是大有影響,西區發展的動向,可不僅是擺脫從前“荒地”的身份,更大的野心,或者是如何躋身珠海“一流區域”。

金灣的實力,除了未來繁榮發展的預見,在經濟和產業發展的成績上更是顯而易見……

產業交通城建三把抓手 大增金灣利好

在今年金灣的政府工作計劃中,將大力實施產業、交通、城市三大主線并抓,根據金灣區人大四屆會議,確定了2017年金灣區十大民生實事,其中包括啟動建設一批中小學校,建設居民自願簽約家庭醫生服務團隊等,將有力提升金灣區公共衛生服務水平。

而航空、生物醫藥、新能源這三大戰略產業的亮點,也將大大加快完善現代產業體系。其他經濟產業慾加快步伐,全力聯合打造成珠海“新的城市中心”。新的一年,總投資項目101項,計劃投資33,39億元。從去年的成績看,產業總值和投資大都現兩位數漲幅,今年GDP的增長目標為9%,發力不可小覷。

珠海西區規劃

金灣仍擁有大量的土地的儲備,與很多地區相比,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優勢。近幾年來金灣也展示了它應有的魅力,在交通和建設上都有很大的建樹。未來金灣對於珠海的影響力,遠不止這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