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樓市有多冷淡?1-5月住宅銷售同比降近4成

澳門房天下   2017-06-16 14:58

[摘要] 充滿變幻的2016年樓市過去了,迎來了嶄新的2017年,轉眼間2017也過去一大半了,樓市也是再承接去年的作風,限購政策再次的升級,政府在樓市上再狠狠的"砍一刀",一夜之間,還沒待購房者反應過來,部分人就已經失去了買房的通行證。

充滿變幻的2016年樓市過去了,迎來了嶄新的2017年,轉眼間2017也過去一大半了,樓市也是再承接去年的作風,限購政策再次的升級,政府在樓市上再狠狠的"砍一刀",一夜之間,還沒待購房者反應過來,部分人就已經失去了買房的通行證。然而好景不常,5月份全國各地銀行開始上調房貸利率,珠海也是響應政策,已有5家銀行確認首套房貸利率上調爲基准。另外,華潤銀行和平安銀行目前暫時停止個人房貸業務。那麽,在各項抑制樓市過熱的措施有增無減的背景下,珠海樓市成交情況究竟如何呢?澳門房天下2017特別企劃——樓市白皮書之網簽成交量將用數字爲您解讀珠海樓市。

政策打壓滿城風雨 網簽量再現頑強逐月攀升

據不完全統計,2017年1-5月珠海商品房網簽10893套,同比2016年1-5月(27083套)下跌了148%,成交面積62.32萬平方米。为何2017年與2016年成交量相差如此之大呢?我們來看看其中原因。在2017開年,樓市成交並沒有迎來棒"開門紅",前兩月處于一個冷淡期,網簽總成交只有1000套出頭,購房者入市欲望並不強,而後續的三個月,政府再出台了相關抑制樓市的措施,限購限貸的舉措讓樓市難以火熱起來。雖然整體成交量沒有往年的高,但是3月至5月市場成交量依然逐月穩健上升,可謂是展現了珠海樓市強大的生命力。

 

從1-5月來看,住宅用房成交4358套,成交面積為45.81萬平方米,商辦用房成交2308套,成交面積為20.25萬平方米。

西區豪占住宅網簽成交量近7成

截止至2017年5月31日公布的數據,2017年1-5月珠海住宅用房成交4358套,成交面積45.82萬平方米。其中,西區兩大競爭"龍頭"斗門和金灣,分別成交了1535套和1425套,金灣以110套的優勢超越了斗門,成爲西區的"一哥"。西區一直以來都是"價格窪地",受到眾多剛需客的青睞,而近年來,西區一改以往出行不便的作風,在交通方面作出了"大手術"的舉動,內外交通網都在如火如荼的改造進行中,相信日後會吸引更多房企進駐西區,打造西部生態宜居大城。

主城區的兩大區域成交量相差懸殊,香洲成交了1262套,橫琴成交了136套,成為住宅網簽成交量的區域。作為配套成熟,交通便利的香洲,在主城區中也是大展拳腳,緊追西區成交量尾后。

 

住宅限購 主城區商辦用房成交猛增

商業辦公用房方面,2017年1-5月商辦房成交2308套,成交面積20.27萬平方米。相比住宅成交量僅有136套的橫琴,在商業辦公就大有所爲了,成交了626套。另外,主城區香洲成交了1401套,相比2016全年成交量還超出225套,相信在住宅限購的情況下,2017下半年商辦推量仍會增加,成交量或將翻一倍。

作為住宅大熱的金灣和斗門,在商辦成交方面就顯得遜色許多,兩個區域分別成交了190套和91套。據了解,在商業辦公用房中橫琴已網簽的用房以寫字樓為主,而斗門、金灣則是以商鋪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