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壕!6月珠海土地攬金124億 7月唐家再接再厲供應1宅地

澳門房天下   2017-07-03 16:18

[摘要] 據澳門房天下數據統計,2017年6月珠海土地供應9宗,供應面積42.68萬㎡,環比5月(74.19萬㎡)下跌42.47%;土地成交26宗,成交面積74.19萬㎡,環比5月(40.81萬㎡)上漲81.79%,成交金額124.02億元,環比5月(4.49億元)上漲266.12%。6月份珠海有11宗住宅成交,7月珠海供應9宗地塊。

2017年6月份珠海樓市大有起色,13個項目取得20個預售,有10個項目進行價格備案其中有1個純新盤-曉江川雅園。根據合富研究院(珠海)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6月珠海市商品房網簽成交共3025套,較上月(2922套)環比上漲4%,幅度不大,住宅網簽相比上個月變化較大,共成交1278套,環比上個月(1127套)上漲了13%。預計在下半年珠海樓市會有不少新的項目推出市場購房者信心大增,而土地市場又有什麼變化呢?一起來看2017年6月珠海土地報告吧。

據澳門房天下數據統計,2017年6月珠海土地供應9宗,供應面積42.68萬㎡,環比5月(74.19萬㎡)下跌42.47%;土地成交26宗,成交面積74.19萬㎡,環比5月(40.81萬㎡)上漲81.79%,成交金額124.02億元,環比5月(4.49億元)上漲266.12%。6月份珠海有11宗住宅成交,7月珠海供應9宗地塊。

土地供應:市場轉入平淡期 西區仍是主角

據澳門房天下數據監控中心統計,6月珠海新增土地供應9宗42.68萬㎡,供應面積環比下跌42.47%。

從各區域看,6月供地西區獨占鳌頭,有6宗地塊出讓;主城區主要集中在洪灣和唐家,橫琴沒有土地供應。從地塊性質來看,1宗住宅用地,2宗商務商業地塊,6宗工業用地。

土地成交:11宗宅地成交攬金113億元

據澳門房天下數據監控中心統計,6月珠海土地成交26宗,成交面積74.19萬㎡,環比5月(40.81萬㎡)上漲81.79%,成交金額124.02億元,環比5月(4.49億元)上漲266.12%。

從各區域看,6月主城區是成交“主力軍”,主城區16宗地塊,西區8宗土地成交,橫琴有2宗地塊成功出讓。從地塊性質來看,11宗宅地,8宗商務商業用地,3宗工業用地和4宗其他用地

6月份珠海有11宗宅地成交,宗地面積40.24萬㎡,配建面積16.51萬㎡,攬金113.31億元。競得宅地的大部分都是知名房企,例如華發、佳兆業、萬科、招商蛇口、高盛地産、仁恆置地、中鐵建和中冶等房地産公司,這些房企大部分都已經在珠海有在建項目。6月份宅地競拍涉及到珠海各大區域,同時在競拍規則有很多新的變化。

更多詳情請點擊>>>橫琴3分鐘結束戰鬥崇峰被調侃 6月珠海土拍想知道都在這

6月份商務商業用地成交主要集中在保稅區和洪灣,其中保稅區2宗,洪灣5宗,均是以底價成交。

後市:7月唐家再供應1宗宅地 配套5500平安置房

據澳門房天下統計,2017年7月珠海有9宗土地競拍,挂拍面積42.68萬㎡,其中有1宗住宅用地和2宗商務商業用地,住宅用地位于唐家,2宗商務商業用地均位于洪灣。

住宅地塊宗地編號爲17092/珠國土儲2017-41,規劃土地用途爲二類住宅用地,位于高新區金鼎片區金園路北側,宗地面積10000㎡,容積率≤2.0且≥1.0,起拍價為樓面地價6500元/㎡,限價樓面地價8800元/㎡,若以底價成交,總地價1.3億元。

地塊計容積率建築面積爲20000平方米,其中住宅比例爲95-97%、商業比例3-5%,競得人須于上述地塊取得施工許可證之日起2年內將建築面積不少于5500平方米的安置房無償移交政府,並按政府要求代辦《不動産權證》,並支付相關稅費。

當上述地塊的競買價格未達到限價時,報價者爲競得人。當上述地塊的競買價格達到限價時,轉爲競保障性住房(人才住房和公共租賃住房)面積,保障性住房面積原則按照住宅功能總建築面積的0.1%爲增長幅度(上述地塊取整後爲20平方米)進行競買,配建保障性住房建築面積者爲競得人,限價爲成交價。

業內:知名房企紛紛拿地 看好珠海未來發展前景

大家地産董事陳志指出,雖然6月份出讓不少土地但目前對樓市影響不大,更多是向市場表達開發企業對城市認可,因爲土地從拍賣到上市需要12-18個月的周期,反映的是2018-2019年上半年的市場氛圍。

“由最近橫琴拍地的情況可以看到,房企拿地回歸理性,可見,限購、限價、限售、限貸四限政策在拍地的源頭起到了一定作用。”橫琴緯業董事總經理譚新指出,珠海土地依舊熱門,彰顯出粵港澳大灣區代表城市的實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