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年后賣!東莞深夜發布住房限購政策的補充通知

澳門房天下  2017-07-05 00:17

[摘要] 7月4日深夜,東莞市住建局發布住房限購政策的補充通知,分別對非戶籍居民購房資格、學曆認定、企事業單位住房交易、拍賣轉讓等進行詳解。

7月4日深夜,東莞市住建局發布住房限購政策的補充通知,分別對非戶籍居民購房資格、學曆認定、企事業單位住房交易、拍賣轉讓等進行詳解。

東莞深夜發布住房限購政策的補充通知

政策全文如下:

各鎮街(園區)房管所(局),有關單位:

根據《東莞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于進一步完善我市住房限購政策的通知》(東府辦〔2017〕46號)、《關于進一步明確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交易轉讓有關問題的通知》(東房通〔2017〕14號)、《關于明確我市住房限購政策涉及學曆、職稱、勞動合同等要求的通知》(東建房〔2017〕19號)等文件要求,爲進一步做好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現就我市住房限購政策有關事項的認定補充通知如下:

一、關于特殊的非戶籍居民家庭購房資格的認定

(一)關于軍人購房問題。駐莞部隊現役軍人和現役武警,能提供軍(警)身份證明和團級以上單位政治部門出具對其個人工作情況、居民身份證信息證明的,參照本市戶籍居民家庭購房資格條件執行。

(二)關于非本市戶籍退休居民購房問題。在本市領取基本養老金的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如其在本市沒有住房且能提供養老保險待遇發放明細的,只可在本市購買一套新建商品住房

(三)關于境外個人購房問題。境外個人在本市購買新建商品住房,參照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購房資格條件執行。申請住房查詢時需按規定提交購房人及家庭成員身份證明文件、家庭關系證明文件以及個人所得稅或社保證明文件等有關證明材料;境外出具的證明材料,需按有關規定進行公證、認證或轉遞,並附漢字文本。

二、關于學曆有關問題的認定

購房人能同時提供國(境)外全日制本科以上(含本科)學曆證書和《國(境)外學曆學位認證書》,並能在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國(境)外學曆學位認證系統”上通過查驗的,予以認可;對只提供學曆證書的,不予認可。

三、關于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購買住房交易轉讓的認定

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于2017年4月11日零時後在本市行政區域內購買住房的(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以網簽時間爲准),須在取得《不動産權證書》滿2年後方可進行網上簽約交易。

四、關于通過拍賣所得住房再次交易轉讓的認定

個人、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于2017年4月11日零時後通過拍賣所得的住房,須在取得《不動産權證書》滿2年後方可進行網上簽約交易。

五、關于定金或首期款電子進賬單有關問題的認定

(一)電子進賬單支付主體。購房人提交其本人支付或其配偶、直系親屬、兄弟姐妹代爲支付的定金或首期款的電子進賬單予以認定,除此之外其他人代爲支付的不予認定。

(二)電子進賬單類型。購房人須提交本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兄弟姐妹代爲支付定金或首期款的電子進賬單的原件:經銀行加蓋相關印章的付款憑證或上述人員簽名的POS單。

(三)電子進賬單時限。購房人提交的定金或首期款電子進賬單記載的進賬時間在2016年10月7日零時至 2017年4月10日24時之間的,予以認定。上述時間之外的,不予認定。

(四)購房人應提交相關證明文件(例如戶口本、結婚證、出生證、公安機關證明、收養證明、公證書、村(居)委會證明等)認定配偶、直系親屬及兄弟姐妹關系。

東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 東莞市社會保障局

東莞市房産管理局

2017年7月4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