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337米+2*130米 拱北口岸一帶該撕去"老舊"的標籤了

澳門房天下   2017-07-25 18:25

[摘要] 現在拱北正在努力地尋求發展的進步,無論是舊改項目還是新發展的,都在慢慢地褪去拱北“老”和“舊”的模樣。

今年來關于舊改項目的報道持續發酵,片區如何獲取新的生機,緊隨城市發展的腳步,也是一個城市更新不斷在探索的問題。在主城區中,不乏有正在加速發展的舊改項目。

北九洲大道中臨街一帶,興業玻璃、恒信工業大廈和麗珠集團舊改項目,現已拆除完畢並相繼公布了相關信息,三個項目將規劃成城市綜合體。

根據有關資料得知:興業玻璃廠總建築面積25.3萬㎡,集結商業、辦公和住宅爲一體;恒信工業大廈的富力新天地已經在7月5日舉行奠基儀式,項目將被打造成集寫字樓、住宅、公寓、商業街爲一體的21萬㎡高端城市綜合體;麗珠項目將被國維財富(梧桐樹同門)打造成48萬㎡綜合體,涵蓋商、住、學、公租。

三項目總建築面積近94.3萬㎡,加上已有的富華裏商圈,無疑是珠海最讓人期待的綜合體群。

這也印證著,北的優勢一直在線。堪稱拱北心髒的口岸地段,既有輕軌又是港珠澳大橋落腳點,商機遍地可尋但商業環境基礎卻不隨人願。在土地資源緊缺的情況下,舊項目的改造提上日程,不少新的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

萬菱環球中心:商業、住宅+337米

2017年7月21日,珠海中寶置業有限公司提出“力寶中旅廣場爛尾樓”改造項目(萬菱環球中心)實施主體資格確認的申請,在之前該項目所在的城市更新單元計劃和規劃已經審批通過。

“力寶中旅廣場爛尾樓”改造項目地處北,位于僑光路與水灣南路交會處西南側,其東爲拱北賓館,西爲蓮花路,緊鄰蓮花亭,南靠拱北車站,幾十年前曾是拱北通關查驗的所在地。

從市住建局獲悉,項目于1998年12月建至地上一層結構約3.5萬平方米後停工爛尾至今,一直處于臨時使用狀態,一定程度上造成使用功能混亂,人流、交通雜亂無序。據大家地産董事陳志在早期對該項目的看法中提到:項目將在商圈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成爲連接仁恒濱海中心商業以及拱北步行街的出口,但與此同時,項目周邊都是低矮建築,只有一面臨馬路,一旦開發起來,交通組織會成爲整個地區相當棘手的問題。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對于該區域老舊現狀的改善和整頓也是一個難得的契機。

據公開的有關資料得知道,珠海中寶置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在商界被譽爲“商業破爛王”的王德雄,廣州天河規模的爛尾樓盤活項目萬菱彙也是出自王德雄所屬的 興集團之手。

相信開發商豐富的改造經驗將成爲珠海萬菱環球中心項目的一大借鑒。

目前項目已被列入珠海市香洲區“三舊”改造地塊數據,用地面積14141.54㎡,已報建未建面積86742㎡,調整後用地性質變爲零售商業、餐飲、旅館、娛樂、住宅和其他商務用地,容積率17.4,建築密度66%。

萬菱環球中心效果圖(圖/中建四局珠海公司)

萬菱環球中心效果圖(圖/中建四局珠海公司)

萬菱環球中心將建設337米70層高的主塔,208米50層高的副塔,目前項目地面已平整,在施工現場,還可以看到仁恒濱海中心整座寫字樓赫然在後。這座城市綜合體,不僅將成爲北的新地標,大大樹立拱北高端商圈的形象,也是珠海未來少有的300+高樓。

萬菱環球中心施工現場

隆福大廈:商業、辦公+130米

位于北華平路東側、僑光路北側的隆福大廈也是三舊改造項目之一原爲珠海市財富核心宏正工業廠房,坐公交至北國壽大廈即可到達。

項目在2016年6月13日進行批前公示,據公告顯示,項目建設單位爲珠海保通投資有限公司,將建設1棟30層高的寫字樓,爲商業、辦公性質。項目建設用地面積爲5842.59㎡,總建築面積爲59895.96㎡。

項目批前公示(圖/高樓迷)

雖然公示中沒有直接表明最終的建設高度,但從總平面示意圖中“點高度133.4米”推斷,將建設至130米左右的高度,為商業、辦公性質。

總平面示意圖(圖/高樓迷)

從時間上來看,該項目早在2014年就拆除完畢,至2015年9月開始動工,地面基坑早已打造好,正在進行主體建設,樓層慢慢出現。

隆福大廈施工現場

北寫字樓在售的新項目主要有中安廣場和仁恒濱海中心,存量已經不多,而且分布較爲分散,難形成集中式的辦公片區。但拱北作爲珠海的核心區域,無論是商圈的發展,還是人流量的分布,都遠超其他區域。根據珠海中原研究中心实时數據顯示:6月拱北住宅售價已超4萬/㎡,可見寫字樓在此的發展也是可觀的,而隆福大廈的出現,則再進一步提升了拱北商業辦公樓市的格局。

匯基商務中心:商辦、酒店+近130米

在隆福大廈的右後方,同樣是一個新興的近130米項目,爲匯基商務大廈。項目位于北第二人民醫院南側馬路對面,占地面積9088㎡,建築面積約8.84萬,包括新建1幢30層高的大樓,設有商業、辦公樓和酒店。

項目批前公示

項目效果圖(圖/高樓迷)

匯基商務大廈的施工時間與隆福大廈相差無幾,兩項目保持的進度也較爲同步,都已經開始建設地面和樓層。

項目施工現場

項目所在道路也是一酒店,與隆福大廈相比,匯基商務大廈更爲靠近北核心地段,附近道路也較爲順暢,交通更加便捷,公交設備完善,通達全城,加上周邊有廣東醫學院珠海教學部、夏灣小學、珠海衛生學校,以及成片的居民樓,人流量聚集。

項目旁邊建築

北到現在仍未有一處完善的商圈歸屬,商鋪和店面大多沿街而立,而拱北地下商場雖然不失爲一個玩樂的好去處,但較于華發商都和揚名較爲集中的發展模式,始終不夠“大氣”。

同理,北的寫字樓和酒店也較爲分散。現在拱北正在努力地尋求發展的進步,無論是舊改項目還是新發展的,都在慢慢地褪去拱北“老”和“舊”的模樣。

注:部分文字內容來源于珠海特區報、南方日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