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格力電器具發展前景

澳門日報   2017-08-28 09:34

[摘要] 今年入夏以來,全國各地持續高溫,華南、西北多地普遍氣溫超過30℃,長江中下遊地區氣溫接近40℃,高溫令空調產品銷量大漲。

格力電器具發展前景

今年入夏以來,全國各地持續高溫,華南、西北多地普遍氣溫超過30℃,長江中下遊地區氣溫接近40℃,高溫令空調產品銷量大漲。據悉,今年上半年空調線上銷售同比增長95.5%。格力電器(651.SZ)作為國內空調界的龍頭,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更對外表示,格力空調現今已佔據世界30%的市場份額。

近日中央空調行業最權威的專業媒體發佈《一七年上半年中國中央空調行業研究報告》。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國內中央空調市場增長25%,其中格力中央空調以18.1%的佔有率再次排名,這也是格力電器自一二年首次打破國外品牌霸主格局以來第六次奪下中央空調排名桂冠。說明格力空調的實力強勁,在未來銷量有望穩步攀升。

短期內,格力電器可能於一七年八月底前後發佈公司的中期業績消息,屆時可能引發格力股價波動。由於每年中期業績的時間都處在空調銷售的旺季期,所以公司第二季度的銷售量與季度的存貨量就會直接影響公司中報的業績表現。從一七年季度的季報來看,存貨總量為134.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加151.3%,可見公司預測今年旺季銷售量將會較往年有較大提升。

從財務方面看,格力電器季度的營業總收入較去年同比增加19.67%,淨利潤同比增加27.05%,而經營性淨現金流同比增加43.5%。這一系列數據都證明格力的業績表現良好。雖然格力電器股價今年以來分別累漲近六成,但市場憧憬行業好景下銷售成績上揚,加上從格力電器十大流通股東表中可以看到,中央匯金及社保基金等具有國家背景的公司並沒有減持。相反社保基金還在增持股票,說明在未來行情中,依然看好格力未來發展的潛力。因此,建議有興趣的投資者可關注。

中國銀行私人銀行(澳門)陳靖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