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樓市平淡年關將至房企或跑量去庫存

珠江晚報  2017-11-17 09:28

[摘要] 今年一年以來,珠海的房地産銷售都不甚理想,而開發商在錯過了“金九銀十”這個重要節點後,庫存量也進一步攀升。珠海商品房(預)銷售專網數據顯示,9、10月,珠海網簽網簽量總計1655套,比2016年同期下降。

今年一年以來,珠海的房地産銷售都不甚理想,而開發商在錯過了“金九銀十”這個重要節點後,庫存量也進一步攀升。珠海商品房(預)銷售專網數據顯示,9、10月,珠海網簽網簽量總計1655套,比2016年同期下降。

珠海中原數據也顯示,截至2017年10月底,珠海一手商品房庫存量爲162.59萬㎡,按照近6個月的去化速度,庫存去化周期約12.81個月。

業內人士指出,年關已至,珠海樓市庫存量增加,開發商也面臨著年底衝量的壓力,很有可能會加快推盤節奏,甚至進行一定程度的以價換量,但大幅度降價的可能性不大。

市場現象

“金九銀十”樓市 名不副實

今年以來,房地産行業面臨著極爲不利的環境,房貸利率收緊、政策調控等都對成交造成了很大的影響。這導致珠海的“金九銀十”也名不副實。珠海商品房預(銷)售專網數據顯示,今年9、10月,珠海樓市總計網簽住宅1655套,總面積16.38萬㎡,同比2017年同期下滑85%之多。

中原地産數據也顯示,“金九銀十”期間,珠海總計有20個樓盤開盤,但當天去化率只有48%。從走勢上可以看出,9月市場加大推盤力度後不甚理想,影響了開發商的推貨熱情。不少原先預定在10月推貨的項目都沒有如期開盤。10月珠海僅有4個項目推貨,總計890套房源入市,當天去化380套,去化率爲42.7%。整體上,9月下旬開始,開發商更多以營銷活動爲主,爲後期的開盤預熱,並沒有太多實質性的開盤動作。

業內人士指出,利率收緊再加上前期市場不溫不火,且市場選擇面大,購房者整體觀望情緒較濃厚,因此市場成交緩慢,整體不是太理想。

市場觀察

去化周期約一年 西區爲庫存大戶

今年以來,珠海的成交都相對平淡。珠海商品房預(銷)售專網數據顯示,今年1-10月,珠海總計網簽9459套,與2016年的56142套相去甚遠。“金九銀十”名不副實,使得開發商錯過一個重要的衝量節點。珠海中原數據顯示,9、10月,珠海住宅共新增備案38萬㎡,新增供應則爲29.09萬㎡,但網簽只有16.38萬㎡。

在這種情況下,開發商庫存進一步增加。2017年10月底,珠海一手商品房庫存量爲162.59萬㎡,按照近6個月的去化速度,庫存去化周期約12.81個月。而在今年1月,珠海的庫存量尚不足50萬㎡。當前珠海的庫存量主要集中在西區,其中鬥門庫存量64.13萬㎡,占比39.45%;金灣的庫存量34.51萬㎡,占比21.23%。

珠海中原市場部指出,“金九銀十”市場表現相對平淡,近兩個月來量價均無顯著回升。10月珠海開盤量銳減,房企推售計劃暫緩,市場熱度下挫。接下來兩個月正值年底,預計房企會爲跑量衝刺年度銷售目標,加大推盤力度。

記者也了解到,“金九銀十”這個重要節點平淡收局後,年底市場預計推貨量也頗爲可觀。據合富輝煌不完全統計,未來3個月珠海潛在供應項目有71個,多個住宅項目蓄勢待發,市場供應充足,需求卻被一定程度抑制,開發商或面臨僧多粥少,供需失衡的嚴峻局面。

71個潛在項目主要位于西區(59萬㎡)、橫琴(9萬㎡)、唐家(15萬㎡)、南灣(15萬㎡)及前山(17萬㎡)。

業界觀點

房企或促銷走量 但未必大幅降價

珠海萊斯地産總經理李永龍指出,臨近年底,開發商面臨著衝業績的壓力,因此,部分尾盤單位有可能會進行小範圍的促銷、打折,一些項目也有可能推出部分特價房。但整體上大規模降價的可能性不大。目前樓市觀望情緒濃厚,需求受到遏制,但珠海這座城市的建設還是非常好的。開發商的信心還沒有低到必須大幅度降價的程度。

橫琴誠德房地産策劃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鄧坤祥則認爲,不同開發商預計會采取不同的措施。上市企業有業績的要求,因此采取推出特價房等特定的方式衝量以完成業績的可能性較大。而珠海本土的民企則要看資金量。資金量不足的,適當促銷的可能性也很大。而資金量充足的則有可能繼續觀望,看看明年年初是否樓市會有所好轉,如無好轉再采取相應的走量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