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國內融資持續渠道受限 房企密集發布境外融資計劃

經濟參考報   2018-01-12 09:27

[摘要] 由于國內融資渠道持續受限,多家房企密集發布境外融資計劃。

由于國內融資渠道持續受限,多家房企密集發布境外融資計劃。中原地産研究中心統計顯示,1月以來,包括碧桂園、龍湖、時代地産、富力地産等陸續公布了不同數額的美元融資計劃。僅1月上旬,各大房企公布的境外計劃融資規模已經超過20億美元。

1月11日,金輪天地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擬向美國境外的投資者進行美元優先票據的國際發售。

10日,泰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境外全資子公司在境外公開發行美元債券,募集資金不超過10億美元。據悉,泰禾此次債券發行規模爲4.25億美元,集團提供無條件的不可撤銷的跨境擔保。

“在樓市調控大趨勢下,房企境內融資數據繼續低迷,融資總量在減少,房企越來越關心資金鏈安全,在境內融資收緊的情況下,海外融資越來越受到重視。”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2017年全年,房企境外融資合計388.6億美元,同比2016年全年的140.6億美元上漲了176%。

2017年以來,在嚴厲調控政策持續下,住宅銷售市場受到抑制。業內人士認爲,房地産企業資金回流面臨壓力。與此同時,2018年房企普遍面臨一個償債高峰。張大偉表示,“從各地樓市調控看,預計房企資金壓力還將持續。這種情況下,發債等渠道也有可能繼續收緊。對房企來說,2018年將是近4年來資金壓力的一年。”

國海證券分析師靳毅分析認爲,“我們統計了2017年至2020年房地産債券到期分布情況,發現債券再融資壓力的是2020年。但是考慮到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發行的房企公司債是3+2期限,如果投資機構出于房地産行業資金鏈緊張可能會出現違約的擔憂選擇回售,那償還壓力可能會提前到2018年或2019年。”

平安證券分析師楊侃分析預測,2018年房地産行業資金面中性偏緊,壓力點或在下半年。下半年行業將步入公司債到期高峰期,不排除個別中小房企面臨資金鏈壓力。因此,2018年更多中小房企將面臨考驗,收購兼並市場將存在大量機會,行業並購整合浪潮將延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