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蘭州合肥成都等地調控松綁? 住建部:誤讀!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01-17 09:22

[摘要] 1月16日,蘭州、合肥、成都有關部門負責人和住房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明確表示,調控松綁系誤讀。

最近,部分媒體報道,蘭州市“松綁”住房限購措施,合肥市取消住房限價措施,成都等地借人才落戶政策“放松”調控。針對這些情況,1月16日,蘭州、合肥、成都有關部門負責人和住房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對此明確,調控松綁系誤讀。

蘭州:政策是爲了提高調控精准性

蘭州市房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媒體報道蘭州市1月5日出台新政,取消了部分區域的住房限購措施。實際情況是,蘭州市對住房供求矛盾突出的主城區從嚴實施限購等調控措施,對部分庫存較大的偏遠地區以限售替代限購;同時改進了審核方式,將購房人提供相關證明,改爲由房産部門通過社保及稅務部門系統中核查,便利群衆辦事。1月8日,蘭州市已在政府網站上澄清,此次政策調整不是放松調控,而是從嚴調控,並提高調控的精准性。

合肥:未對限價措施進行調整

合肥市國土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媒體報道合肥市國土局1月3日在回複12345群衆熱線電話稱,商品房由開發商自行定價,且2016年11月之前的出讓地塊不限價。實際情況是,合肥市熱線服務人員不了解限價措施的內涵而做了一般性回複,被炒作成合肥市“放松了調控”。1月6日,合肥市國土局已在網上辟謠,並未對限價措施進行調整。

成都:未放松調控措施

針對媒體報道的一些城市通過放寬人才落戶突破現有的調控政策,成都市房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成都市在引進人才的有關政策中,明確了一般性引進人才的落戶條件,落戶後才能購房,並未調整限購等調控措施。對極少數引進的高端人才,規定購買自用商品住房時可不受戶籍、社保和納稅等條件限制。引進的高端人才限定爲經認定的急需緊缺專業人才,主要通過人才公寓等方式解決住房問題,目前尚無1例申請購買商品住房。另據記者了解,其他一些城市也都采取了類似做法,並未放松調控措施。

住建部:堅持房地産調控目標毫不動搖

對此,記者也采訪了住房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該負責人表示,住房城鄉建設部對房地産調控的態度是明確的、堅決的,是一以貫之的。2018年,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毫不動搖地堅持房地産市場調控目標,毫不動搖地堅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嚴格落實各項調控政策措施,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爲,堅決遏制投機炒房,進一步落實地方主體責任,確保房地産市場穩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