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國社科院報告:一線城市房價或以穩定爲主

中國證券網  2018-01-30 09:24

[摘要] 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社科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項目組29日發布的2018年1月《中國住房市場發展月度分析報告》(以下稱《報告》)顯示,由于一線城市調控政策放松的概率極小,預計一線城市房價以穩定爲主,短期內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存在。

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社科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項目組29日發布的2018年1月《中國住房市場發展月度分析報告》(以下稱《報告》)顯示,由于一線城市調控政策放松的概率極小,預計一線城市房價以穩定爲主,短期內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存在。

《報告》通過對2017年12月大數據房價指數監測發現,2017年除廣州外的一線城市房價持續穩中有降,並未出現反彈迹象。熱點二線城市房價年度漲幅較大,但目前房價總體呈現退熱企穩態勢。市場的趨于穩定,爲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和完善住房市場長效機制創造了時間與空間。

《報告》認爲,二線城市庫存水平雖然較低,但房價累積漲幅較大。同時,二線城市調控政策也沒有一線城市嚴格。綜合庫存、價格水平和政策方向推斷,二線城市短期房價以慢漲或平穩爲主。

三四線城市逐步進入退熱或下跌階段。三四線城市當前的低庫存和市場發熱,只是特定政策和市場環境下的表象,其潛在供應能力和民間空置量都較大,如果市場預期發生變化,可能出現止漲或下跌。

《報告》建議,應保持調控政策的延續性與總體穩定性,同時根據市場形勢變化相機進行政策微調。深化利用農村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建設租賃住房試點。降低棚改貨幣化安置比例,盡量采取實物安置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