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樓價料升 粵東西去庫存理想

澳門日報   2018-02-01 09:28

[摘要] 廣東省房協《二○一七年廣東房地產市場分析報告》指出,珠三角商品房銷售面積為10,444.70萬平方米,同比下降2.3%,市場佔比也有所下降,但仍是廣東商品房銷售市場核心區域。

【本報記者廣州卅一日電】廣東省房協《二○一七年廣東房地產市場分析報告》指出,珠三角商品房銷售面積為10,444.70萬平方米,同比下降2.3%,市場佔比也有所下降,但仍是廣東商品房銷售市場核心區域。預計隨着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房價仍然面臨較大上漲壓力。

珠三角銷售佔比跌

省房協指出,去年在“分類調控、因城施策”的調控政策之下,商品住宅市場繼續分化,銷售面積方面,佛山、惠州、廣州三市位居全省前三位;但同比增速較高的則都是非珠三角城市,同比降幅的為深圳及臨深的珠海、東莞和中山。商品房總銷售面積上,佛山、廣州、惠州分列全省前三,合計佔全省銷售面積38.8%。

從區域結構看,珠三角商品房銷售面積為10,444.70萬平方米,同比下降2.3%,佔全省的65.4%,市場佔比有所下降,較一六年減少7.8個百分點;粵東西北合計銷售5,514.11萬平方米,同比增長40.8%。數據顯示,相比珠三角以抑制房價過快上漲的調控環境,粵東西北各地區在以去庫存為主的政策導向下,市場活躍度明顯高於珠三角地區,但珠三角仍然是商品房銷售市場的核心區域。

粵東西去庫存理想

在庫存方面,珠三角地區住宅待售面積大幅下降,呈現供不應求的局面,普遍進入補庫存階段;粵東西北城市去庫存成效開始顯現,商品房待售面積整體呈現回落的趨勢。

省房協預計,結合我國新一輪城鎮化的發展趨勢,城市群成為未來城鎮化的主體形態,人口、資金、技術仍將持續向城市群集聚。隨着粵港澳大灣區上升為國家戰略,粵港澳大灣區正式迎來時代新機遇,各類房地產市場需求依然旺盛。鑒於建立房地產市場長效機制需要一定的時間,廣東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房價仍然面臨較大的上漲壓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