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崔世安:無幫地產商托市 首置成效仍待觀察

澳門日報   2018-03-05 09:19

[摘要] 政府早前預告出招調控樓市,變相催谷居民買樓,惹來“托市”質疑。



出招前後樓市未見大波動

【本報消息】政府早前預告出招調控樓市,變相催谷居民買樓,惹來“托市”質疑。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赴京前接受訪問表示,觀察到樓市調控措施生效前後,房地產市場並沒有大波動。強調從來無幫地產商(托市),而是以澳門整體利益為依歸。

崔世安表示,由其參與特區政府工作以來,對促進房地產的健康發展,發表過不少意見,但表達意見是否等於幫助發展商,他有不同的看法。他回顧當初會釋出訊息,是因為居民想知道、傳媒不斷問,亦明白社會關心樓市措施,故實事求是地指出正研究樓控措施。倘社會認為,特首不講樓市“辣招”是的,其願意聆聽意見,“以後不講無問題。”

首置成效仍待觀察

至於事前張揚出招,變相幫助房地產促銷樓盤的質疑,崔世安說,“好坦白講,無幫地產商、亦從來無心要幫地產商”,而是以公眾利益為依歸作為出發點。強調是次出招完全按足法律及法定程序進行。政府亦觀察到,由“辣招”未提案、公佈首置措施,至樓控措施生效至今半個月,樓市並未見好大的反應及波動。重申政府未來將循增加土地供應、增加公私樓供應量等方面着手,促進房地產市場的健康發展。

至於政府推出青年首置措施,崔世安解釋,是因社會好多意見建議政府幫助青年上樓。首置措施推出後,留意到社會有支持及反對意見,政府會深入分析及檢視,但需經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措施成效。

雖然特首說樓市沒有大波動,但由財政局的統計資料可見,今年一月的樓宇成交量近兩千宗、平均樓價突破每平方米一萬二千元,均創下近一年來紀錄,預告出招確實為市場帶來一波升幅。

有居民形容政府言論“離地”,並有感“一甜招、一辣招”的樓控措施推出後,有業主封盤“睇定啲”,但首置人士卻瘋狂睇樓,憂慮供少求多刺激樓市升温,其現時站在跳不跳入高樓價的“火坑”前,進退維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