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澳門增非首置印花稅樓價浮動

澳門日報   2018-03-06 09:10

[摘要] 財政局訊:作為促進本澳房地產市場長遠穩健發展的組合措施,《〈修改市區房屋稅規章〉》(第1/2018號法律)及《取得非首個居住用途不動產的印花稅》(第2/2018號法律)於今年二月上旬獲立法會以緊急程序通過,且於二月十日正式生效。


二月上半月與一月上半月比較,每平方米樓價錄得約百分之七點六的升幅。(資料圖片)

【本報消息】財政局訊:作為促進本澳房地產市場長遠穩健發展的組合措施,《〈修改市區房屋稅規章〉》(第1/2018號法律)及《取得非首個居住用途不動產的印花稅》(第2/2018號法律)於今年二月上旬獲立法會以緊急程序通過,且於二月十日正式生效。鑒於有關稅務措施實施至今不足一個月,尚需時間觀察措施成效,以便特區政府作出評估。

倘以財政局的物業成交統計資料來看,從特區政府向立法會提交上述法案到措施公佈實施至今,本澳住宅的成交量確實有所增加,數字從一月上半月的四百二十六宗(一月全月成交一千九百八十六宗)上升至二月上半月的一千一百一十宗。然而,值得注意,二月上半月與一月上半月比較,每平方米樓價錄得約百分之七點六的升幅(由十萬三千一百五十九元上升至十一萬○九百八十四元),但若與一月下半月比較,每平方米樓價下跌了百分之十四點九(由十三萬○四百○九元下降至十一萬○九百八十四元);若與一月全月數字比較,二月上半月的每平方米樓價下跌了百分之十點八(由十二萬四千四百八十一元下降至十一萬○九百八十四元)。

特區政府將會繼續循增建社會房屋和經濟房屋、加快審批私人樓宇工程申請、加快收回政府土地程序等多個途徑,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量。同時,特區政府會繼續密切觀察市場發展情況,在有需要時推出相應的調控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