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4月土拍搶先看!面粉價>面包?繼續等or要清醒了

澳門房天下  2018-04-02 17:25

[摘要] 附上2018年珠海宅地供應表。

據澳門房天下數據統計,2018年3月珠海土地供應6宗,供應面積14.22萬㎡,環比2月(19.6萬㎡)跌27.45%;土地成交5宗,成交面積24.33萬㎡,環比2月(20.64萬㎡)上漲17.88%,成交金額14.31億元,環比2月(22.59億元)下跌36.66%。

3月份珠海有1宗宅地成交,橫琴有1宗文化創意、高新技術、辦公用地挂拍。

4月珠海土拍預告

土地火熱頻頻觸頂 房企看好珠海潛力

3月份珠海土地無論是供應抑或是成交都比較冷淡,不過也不乏亮点0元/平方米[澳门半岛]亮点0套在售,其中就有1宗宅地由于較高成交地價和新的房企進駐引發了購房者的熱議。該宗宅地位于西部城區A片區,計容建築面積達9.5萬平,成交樓面地價13042元/平,成交總價12.46億元,由廈門建發競得,這也是廈門建發進軍珠海房地産的首個項目。

17232/珠國土儲2017-73地塊競拍結果

這宗宅地引起業內人士關注還有2個重要原因,其中一個就是該宗地塊是西部城區A片區首個競拍的地塊,據了解,西部城區A片區在2018年將有8宗地塊挂牌出讓,這次地塊的成交單價可以說是對該片區未來潛力的認可。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該地塊目前周邊房價大部分都是處于1.8萬/平左右,面粉價攀升,讓購房者對湖心路口的樓市更加有信心。就在3月底,家和城加推5、7棟,均價1.6萬/平。

4月份,橫琴有1宗文化創意、高新技術、辦公用地競拍,底價約2.05億元。2018年季度,橫琴共有6宗地塊成交,基本保持每個月都有地塊競拍,的橫琴的開發力度也是越來越大。

珠橫國土儲2018-01號地塊區位圖

自港珠澳大橋開建、粵港澳大灣區概念的提出,越來越多的房企都紛紛選擇在珠海布局,即使是在珠海發布了樓市新政土地競拍有了更多限制的情況下,新的房企仍然不惜重金拿地開發項目,尤其是在唐家、金灣航空新城、平沙新城、斗門白蕉這些火熱的區域每次土拍都會觸頂限價。

深圳頤盛、龍湖、建發...等房企都是首次進入到珠海樓市,其中龍湖更是選擇在航空新城“補倉”,2個月連續競得3宗住宅地。

2018年珠海還有51宗宅地將挂牌出讓

前段時間,珠海國土資源局發布了《珠海市2018年度國有建設用地供應宗地表和計劃表》,2018年珠海市計劃供應國有建設用地總規模爲1533.2645公頃。

珠海市2018年度國有建設用地供應宗地表和計劃表

其中,珠海計劃供應住宅用地300.613公頃,商服用地爲316.2957公頃,新增建設用地262.3646公頃,公共管理與公共服務用地345.4718公頃。

2018年珠海宅地供應情況

據澳門房天下統計,2018年在接下來的時間裏,珠海將供應51宗住宅地,主要還是分布于珠海北站TOD、金灣航空新城和西部城區、平沙新城。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