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平沙新城將打造"六大中心"配套人才保障房

珠江晚報  2018-04-16 09:24

[摘要] 平沙新城將打造“六大中心”:行政服務中心、交通換乘中心、教育中心、商業中心、文體中心、醫療中心。

近日,記者從平沙新城建設指揮部獲悉,平沙新城將打造“六大中心”:行政服務中心、交通換乘中心、教育中心、商業中心、文體中心、醫療中心,使得新城裏文化、體育、教育、藝術中心,商業、酒店、金融中心,産業研發、檢測、展示中心,交通換乘中心等城市功能中心分區明晰,避免功能混雜,確保宜居、宜業。

據介紹,平沙新城按照“一核雙心四軸六區”的城市格局,5平方公裏的起步區路網格局基本形成,開始建設以來至今年2月底,已累計完成投資25.2億元。目前正加快生態公園、中心公園等建設,2018年計劃完成年度目標投資額20.5億元,其中上半年計劃完成投資額7.91億元。同時,起步區中小學、鄰裏中心、文體公園、汙水泵站等項目正啓動前期工作,計劃2018年逐步開工建設。

根據規劃,平沙新城未來三至五年還將提供3萬多平方米的人才保障房,將基本滿足高欄港區高端企業、高端人才對生活配套的需求。之前由于港區生活配套的不足,難以滿足港區高質量産業迅猛發展的需求,“居住”這個硬件“不夠硬”依然是制約港區人才引進和發展的短板。爲此,高欄港區以“做大港口、做強産業、做美新城,以港促産、以産興城”爲發展目標,致力把平沙新城打造成爲集商務辦公、會議會展、研發展示、生態住宅,爲港區産業人才提供生活商務配套的現代化海濱新城。

平沙新城建設的加快推進,對未來解決港區高端人才的生活和商務需求非常有利,其對高端産業人才引進的促進作用越來越明顯。

二維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