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樓市"剛需"交易成主流

北京日報   2018-04-16 09:29

[摘要] 近日,相關研究院發布2018年一季度職業經紀人預期調研結果。

近日,相關研究院發布2018年一季度職業經紀人預期調研結果。調研結果顯示,2018年一季度重點城市的剛需占比明顯上升,預計二季度還會持續,2018“剛需年”特征明顯。

這份數據是該研究院今年一季度針對職業經紀人進行預期調研的結果,通過追蹤這群房産交易市場積極參與者的預期變化,對市場走勢進行描摹和預判。記者注意到,與2017年第四季度的調研對比,2018年一季度首次置業的剛需占比有明顯增長。整體來看,首次置業占比較前一季度增加9個百分點,改善性換房占比下降8個百分點。

“剛需成交占比的上升,在于全國重點城市的‘認房認貸’抑制了改善性需求的釋放。”研究院相關人士披露,以北京爲代表,剛需成交占比較前一個季度增加了10個百分點,一方面是因爲調控對剛需首付比例的影響相對較小,另一方面是由于價格的趨穩和下跌。比如,北京調控後二手房價累計下跌15%左右,使得剛需購買力相對提高,可以進入市場。

該人士分析,從邏輯上看,居住升級時代下換房是大勢所趨,但受制于目前的首付門檻,換房占比有所下滑,首次置業的剛需占比提升。預計2018年,在現有調控政策不變的情況下,剛需占比會繼續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