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粵港澳灣區發展規劃將出台 九市賣地吸金805億

澳門日報  2018-04-26 09:23

[摘要]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帶動灣區廣東九市土地市場受開發商追捧。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廣東九市合計成交土地共吸金805億元(人民幣,下同),成交建築面積達1,550萬平方米。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帶動灣區廣東九市土地市場受開發商追捧。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廣東九市合計成交土地共吸金805億元(人民幣,下同),成交建築面積達1,550萬平方米。

根據數據統計,今年一季度粵港澳大灣區內廣東9市共成交土地128宗,合計建築面積1,550萬平。其中,佔比的是純宅地,共成交60宗,佔總成交的47%;商住地緊隨其後,成交36宗,佔28%;商辦用地成交32宗,佔25%。

成交的128宗土地中,以肇慶成交幅數,共28宗;江門和佛山跟隨其後,分別成交27宗和25宗。統計顯示,除佛山、東莞一季度無宅地成交外,純宅地以肇慶成交幅數,共計成交20宗,佔純宅地總成交的三分之一,顯示肇慶房企熱衷;其次是江門,成交18宗;惠州以8宗地,位居第三位;珠海、深圳、中山和廣州則分別以成交7宗、4宗、2宗和1宗。

佛山商住地成交

佛山以21宗商住地的成交量佔商住地總成交量的58%;其次是分別成交5宗和4宗的江門及廣州;惠州則成交3宗;中山、肇慶各1宗。商辦地方面,廣州、珠海和肇慶各成交7宗地,並列一季度商辦地成交位;深圳、佛山和江門各成交4宗,位列第二;中山則成交了1宗,東莞和惠州均無成交。

對比近兩年一季度灣區9市的土地成交情況,成交量同比升幅為江門市,升幅達到252%;其次是珠海,土地成交量升130%;肇慶則以達113%的升幅排第三。

業內人士分析,一季度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廣東九市,雖然土地供需均有下降,但灣區內城市的表現還是相當亮眼,土地市場最熱絡,以及宅地賣得的城市為肇慶;商住地成交的熱門城市為佛山;土地成交同比升幅的城市為江門,顯示開拓灣區市場已成為短期甚至中長期內樓市的一大趨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