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樓市調控再出新招 兩城暫停企業買房

中國經濟網   2018-06-26 09:13

[摘要] 繼6月24日西安進一步提高限購門檻,要求在全市住房限購區域範圍內,暫停向企事業單位及其他機構銷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後,25日,長沙 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暫停企業在限購區域內購買商品住房,已購買的商品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屬證書滿5年後方可轉讓。

繼6月24日西安進一步提高限購門檻,要求在全市住房限購區域範圍內,暫停向企事業單位及其他機構銷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後,25日,長沙 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暫停企業在限購區域內購買商品住房,已購買的商品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屬證書滿5年後方可轉讓。

長沙市住建委主任王偉勝稱,當前房地産市場的矛盾,不是供需矛盾,是 和反 的矛盾。 將提出一攬子辦法,嚴厲打擊捂盤 、 等行爲。

25日,房産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限制企事業單位在限購區域內買房的做法,首先是堵住了以公司名義繞過限購的方式進行買房。從各城市的限購政策來看,絕大部分是針對個人或家庭的限購,而對于以公司名義買房卻鮮有限制;其次,此政策有效預防了 現象再次發生。由于通過公司購房往往非自住型需求,而剛需購房者名下有公司的情況不多見,反而是 者多借助公司買房來操作; 後此舉有利于平衡市場供求。

“暫停企事業單位在限購區內買房這一政策,有可能繼續向多個城市蔓延。”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認爲,對于供需結構緊張的城市來說,這個政策對于緩解市場供需緊張有明顯影響。在其他城市,包括深圳等地其實都有企業買房的現象,預計這一政策後續有望在多個城市複制。

雖然今年以來一線、二線城市房價降溫明顯,但部分熱點二線城市和三線、四線城市房價卻依舊處于上升通道中,在此背景下,各地紛紛加碼調控政策。據中原地産統計數據,今年以來截至目前,各地出台的房地産調控政策發布次數已累計超過180次。

中原首席分析師稱,房地産政策密集發布的 核心原因,還是部分城市房價出現了波動。可以說,逢漲必查是5月份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出台 密集月份的主要原因。在目前房價上漲向四線城市蔓延的同時,預計樓市調控將繼續全面深入。證券日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