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門上半年住宅租金升一兩成 或短暫供應過剩

澳門日報  2018-07-12 09:14

[摘要] 樓市經過一五、一六年深度調整後,去年隨着經濟全面復甦,租金水漲船高,今年以來升勢更有加快跡象。


稅務成本轉嫁租客

上半年住宅租金升一兩成

樓市經過一五、一六年深度調整後,去年隨着經濟全面復甦,租金水漲船高,今年以來升勢更有加快跡象。有地產中介公司負責人表示,今年政府實施新租務法,業主轉嫁稅務成本予租客,加上經濟向好,上半年租金平均加幅1-2成,氹仔市中心、皇朝區加幅。

下半年升幅放緩

雖然本澳乃至全球經濟在貿易戰下增添不明朗因素,但上半年本澳經濟復甦有加快跡象,賭收按年增18.9%至1,502億元,支持樓市、租金向上。另一方面,截至五月底外僱有181,723人,較去年十二月底的179,456人增加2,267人。但上半年新樓入伙樓盤卻不多,且集中開放式、一房等細單位,租務需求緊張。

美聯澳門營業董事洪莉莉表示,一如年初所料,新租務法實施後,有實力的業主暫不出租單位,令租盤減少;繼續出租單位的業主因需繳納出租房屋稅,在經濟向好、樓價上升、租盤減少的利好因素下,業主普遍把新法衍生的稅務成本轉嫁租客,令租金升勢加快。

整體而言,上半年住宅租金平均升1-2成,部分區域更升逾2成,如氹仔區、皇朝區等。第四季將是另一個續租高峰期,倘屆時經濟沒有逆轉,租金料續升,但升幅比上半年放緩。雖然六月有新樓盤入伙,但新增供應以開放式或一房細單位為主,租客以單身人士或外僱為主,租金叫價約1.1-1.2萬元,對緩和租金升幅幫助不大。

或短暫供應過剩

中原澳門及橫琴地產董事何兆恆表示,上半年住宅租金平均升15%,升勢加快有多種原因。首先去年樓市復甦,但租金升勢較慢,今年租金加幅祇是追落後,其次是新增供應有限,外僱增加,且有外僱由珠海回流澳門居住,帶動租務需求,當中以鄰近賭場的氹仔市中心、皇朝區最渴市,氹仔市中心租盤買少見少;此外,受新法影響,業主放租意願減少,一定要好客、好租金才會簽租約。

有地產業者表示,近幾年熱賣的樓花8成以開放式或一房的細單位為主,未來幾年同時入伙,市場需求未必立即跟上或出現短暫供應過剩,需要減價求租客。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區域融合、人員流動加快,澳門居住需求長遠會上升,可逐漸消化新增的單位。

标签:澳門樓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