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樊綱:建長效機制理順樓市供需

澳門日報  2018-07-24 09:26

[摘要]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樊綱廿三日表示,一些城市供需不平衡導致市場對未來房價增長的預期過高,應建立長效機制解決這一問題。

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樊綱廿三日表示,一些城市供需不平衡導致市場對未來房價增長的預期過高,應建立長效機制解決這一問題。

樊綱在當日於海南三亞開幕的博鰲 · 廿一世紀房地產論壇第十八屆年會上作如是表述。一八年中國房地產調控政策頻出,樊綱建議通過建立長效機制來解決一些城市房地產供給不足造成的矛盾,他提供兩點建議,一是土地供給要以人口遷移作為參考;二是提高住房容積率。

住房是合理的消費和居住需求,隨着城鎮化進程的推進,越來越多畢業生回到大城市聚集,遷移也是人們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容忽視。他建議,長效機制需要針對人口遷移多的城市增加供給、人口遷徙出去多的地方減少供給。

此外,樊綱還呼籲盡早出台房地產稅相關政策。隨着房價的波動,房地產稅是調價的有效手段。“目前很多房子是空置的,沒有成本,如果加上交稅,業主會主動出租,增加出租房源,可以減少‘祇炒不住’的房子的存在。”

标签:中國經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