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碧桂園以高質量增長 提升中國民企全球競爭力

人民日報  2018-07-25 09:28

[摘要] 近日,《財富》世界500 強榜單正式放榜,碧桂園集團排名大幅攀升114 位,排名353 位。

碧桂園集團2017 年總營業收入約爲2269 億元,較上年躍升48%。

而此前公布的《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 強榜單中,碧桂園排名143位,較去年躍升130 位。

滿足改善型剛需,實現跨越式增長

從廣東省佛山順德的一個樓盤,到遍布全球的超1900 個樓盤;從最初的深耕城市郊區大盤,到專注三四線城市中心的高檔住宅,再到今天以科技小鎮爲代表的産城融合…… 1992 年成立至今,碧桂園已經在全國700 多個城鎮進行開發建設。

“在這裏,碧桂園爲我們提供了一個和諧有機的生活環境,便捷安全的生活服務,從不同層次上滿足我們對生活品味的高標准需求。”業主梁女士說,自己選擇碧桂園正是因爲被碧桂園優越的住房品質、優美的小區環境以及合理的價格定位深深地吸引。

多年來,碧桂園堅持以工匠精神建造高性價比住房,提供生活、教育、醫療、旅遊、創業等方面的社區配套。近十年,碧桂園的銷售額呈現跨越式增長,從2008 年的175 億元增長至2017 年的5508 億元,躍居行業。今年上半年,碧桂園合同銷售金額達4125 億元,實現持續穩健增長。

“碧桂園作爲中國新型城鎮化的身體力行者,爲老百姓建造又好又便宜的房子,是碧桂園履行社會責任、擴大市場規模、提升股東回報的正道。”碧桂園集團創始人、董事局主席楊國強說。

創新建造體系,標准化管控確保質量

碧桂園發展得益于不斷優化的品質管理、定位精准的産品線、精細嚴格的標准化、積極進取的科技創新等。

碧桂園集團新聞發言人朱劍敏表示,碧桂園一直強調“質量和物管是我們的生命線”,要求18 萬員工用工匠精神完善經營的每一個細節。碧桂園有非常嚴格的工程質量管理措施,對合作施工單位有嚴格的准入和監督管理,並委托甲級資質監理公司進行監管,確保工程施工質量和安全。

據統計,與碧桂園合作量前30名的外部總承包單位中,中天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建五局、中建二局、山河建設、江蘇南通二建等19家都擁有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其余11家全部擁有一級資質。2018 年碧桂園在建項目超過九成外聘了監理單位,外聘的監理單位甲級資質占95%以上。

碧桂園堅持在工程質量管理中引入“十條紅線”制度,對産品質量進行標准化管控,每月派出巡檢組和飛檢小組對風險標段進行突擊檢查。

碧桂園先後多次獲得“中國土木工程詹天佑獎”“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全國建築業綠色施工示範工程”“全國AAA 級安全文明標准化工地”等榮譽稱號,近日又有多個工程成功入選第八屆“廣廈獎”候選項目。

此外,碧桂園還以技術和理念創新,實現了建造工藝和質量的突破。碧桂園自主研發的SSGF 高質量建造體系,整合了20余項科技成果。這一體系的關鍵在于建築模具一體化設計,從根源上解決房子開裂、滲漏等常見質量問題。由于勞動力成本比傳統工藝少1/3,建造速度比傳統工藝快約1 倍,用戶得以更經濟的價格購買到高品質房子,更快入住也成爲可能。截至今年6 月底,碧桂園已在57 個區域300 個項目采用SSGF 高質量建造體系,並將逐漸在全國推廣使用。

長租公寓滿足多元居住需求,“産城融合”助力實體經濟發展

順應房地産存量時代以及“房住不炒”“創新驅動發展”等變化,在住宅板塊之外,碧桂園還完成了産城融合、長租公寓等板塊的部署,同時搭配金融、物業、商娛、醫療、教育等多維服務資源,滿足消費者的多元居住需求和實體經濟轉型升級的需求。

經過近兩年的摸索,碧桂園産城融合戰略漸入佳境,目前已落地10 余個科技小鎮項目,彙聚1700 家企業,其中包括思科、美的等在內的世界500 強企業52 家。

據悉,備受關注的碧桂園潼湖科技小鎮將于9 月正式開放,批科技創新企業即將入駐園區。就在不久前的2018 百度AI 開發者大會上,潼湖科技小鎮成爲全球款量産無人駕駛汽車“Apollo”落地運營的場所,也是全球個真正運營無人車的小鎮及園區。

碧桂園2017 年宣布進軍住房租賃市場,計劃3 年發展100 萬套長租公寓,多年形成的豐富供應鏈、産業鏈及生態鏈資源順勢嫁接,打造出“BIG+寓樂圈”,與包括美的、摩登天空、EVCARD 環球共享汽車、鳳凰優選、博實樂、碧有信、鳳鳴空間等進行跨界合作,創造居住之外的多元應用場景,讓更多消費者體驗租住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