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城住宅均價同比漲幅連續11個月收窄

經濟參考報  2018-07-26 09:22

[摘要] 受調控政策影響,上半年百城住宅均價同比增幅持續收窄。

受調控政策影響,上半年百城住宅均價同比增幅持續收窄。相關研究院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6月,受監測的10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價爲12642元/平方米。

從曆史數據來看,同比增幅曲線總體上呈現出持續收窄的態勢。其中在2017年7月創下曆史新高,達到27.6%的水平,隨後此類曲線持續收窄,目前已保持連續11個月的同比增幅收窄態勢。

“這充分體現了近一年的政策效應”。相關專業人士分析認爲,6月份10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中,一線、二線、三四線城市成交均價同比增幅分別爲2.4%、13.8%和8.6%。“總體上看,三類城市同比增幅曲線均有持續收窄的態勢。而從幅度上看,二線城市的同比增幅是的,這也是此類城市上半年政策頻頻加碼的原因所在”。

其中,一線城市同比增幅點出現在2016年9月,這恰是“930新政”出台的時候,隨後此類城市房價同比增幅曲線開始收窄。受一線城市房價降溫的影響,到了2017年下半年,二線城市、三四線城市也呈現降溫的態勢,即同比增幅曲線從高位開始下行。

值得注意的是,一線城市在連續34個月庫存同比下跌後,6月首次出現同比正增長態勢。易居方面認爲,這也意味著一線城市正進入補庫存的階段。

2018年上半年100城房價同比增幅繼續收窄,但是從具體城市的數據看,上漲的城市數量有所增加。他表示,“這也說明雖然有部分大城市在降溫,但部分非熱點省會城市以及部分重點三四線城市,其房價依然在上漲,這是市場風險點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