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門首置入市積極 掀換樓潮

澳門日報  2018-07-26 09:33

[摘要] 近月住宅市況表現理想,據財政局資料顯示,五、六月成交量均達千宗水平。價格方面,按月亦錄得增幅,主因放寬首置措施釋放一批市場購買力,推動市場交投氣氛。

近月住宅市況表現理想,據財政局資料顯示,五、六月成交量均達千宗水平。價格方面,按月亦錄得增幅,主因放寬首置措施釋放一批市場購買力,推動市場交投氣氛。

措施推出後,上車客明顯大增,其主要目標集中於775萬以下的物業,很多業主趁機將自用單位釋出市場,成功套現後馬上將資金重新投入市場,購買目標是面積較大的三房或四房戶型單位,總價介乎約1,000萬至1,300萬水平;而臨近公園、學校的屋苑單位承接速度較快,如氹仔市中心區域的濠景花園、、花城系列等。相較之下,一些地區偏遠,總樓價約2,000萬或以上的屋苑交投較淡靜。

租務市場交投持續暢旺,呎租更錄得明顯升幅。以單位為例,現時兩房租金約1.7萬,三房租金約2.3萬,按季上升約一成;而非氹仔市中心屋苑金峰南岸0元/平方米[路环]金峰南岸0套在售亦錄得同樣升幅,兩房租金約1.3萬。目前市場上尋租盤客人仍以賭場人士居多,並以金光大道附近屋苑為目標,可惜市面上租盤甚少,求過於供,估計下半年租金仍有上調空間。

展望下半年,隨着首置客戶踴躍入市,最近市場開始出現業主反價情況,幅度約5%至8%。預測未來,市面上1,300萬以下物業價格將有接近一成升幅;而價格約2,000萬或以上的屋苑,走勢較為平穩。

澳門中原地產氹仔區區域營業董事    羅俊明

标签:澳門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