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澳門首置釋放部分購買力 中介:資金轉投大單位

澳門力報   2018-07-27 09:25

[摘要] 本澳住宅市場近月表現理想,根據財政局資料顯示,5至6月份的成交量均達1,000宗的水準,至於價格方面,則按月錄得增幅,主因放寬首置的措施釋放了市場一部分的購買力,推動市場交投氣氛活躍。

本澳住宅市場近月表現理想,根據財政局資料顯示,5至6月份的成交量均達1,000宗的水準,至於價格方面,則按月錄得增幅,主因放寬首置的措施釋放了市場一部分的購買力,推動市場交投氣氛活躍。有中介表示,措施推出後,上車客明顯增加,目標亦集中於775萬元(港幣,下同)的物業;而部分業主借機套現,轉投三房或四房戶型的單位,總價介乎約1,000萬至1,300萬元水平。 (文:洪偉順)

澳門中原表示,下半年市場上1,300萬元以下的物業價格升幅接近一成。 (互聯網圖片)

澳門中原地產氹仔區區域營業董事羅俊明表示,措施推出後,上車客明顯大增,其主要目標集中於775萬以下的物業,很多業主趁機將自用單位釋出市場,在成功套現後,馬上將資金重新投入市場,目標購買些面積較大,三房或四房戶型的單位,總價介乎約1,000萬至1,300萬水平;而臨近公園、學校的屋苑單位承接速度較快,如氹仔市中心區域的濠景花園、及花城系列等。相較之下,一些地區偏遠,總樓價約2,000萬或以上的屋苑交投較淡靜。

中介表示,總價介乎約1,000萬至1,300萬的三、四房單位在首置措施影響下,成交亦得到刺激。(互聯網圖片)

租務市場方面,羅俊明表示,交投持續暢旺,呎租更錄得明顯升幅。以單位為例,現時兩房租金約17,000元,三房租金約23,000元,按季上升約一成;而非氹仔市中心屋苑金峰南岸0元/平方米[路环]金峰南岸0套在售亦錄得同樣升幅,現時兩房呎租約13,000元。目前市場上尋租盤客人仍以賭場人士居多,並以金光大道附近屋苑為目標,可惜市面上租盤甚少,求過於供,估計下半年租金仍有上調空間。

料下半年1,300萬以下單位有近一成價格升幅

展望下半年,羅俊明認為,隨著首置客戶踴躍入市,最近市場開始出現業主反價情況,幅度約5%至8%,預測未來,現時市面上1,300萬以下的物業價格將有接近一成升幅;而價格約2,000萬或以上的屋苑,走勢較為平穩。

第三季為樓市傳統淡季

事實上,踏入暑假,第三季為樓市傳統淡季,加上中美貿易戰升溫令經濟氣氛緊張,投資者轉趨審慎觀望,難免影響交投放慢,中原澳門及橫琴地產高級董事石寳德就預料第三季整體成交量將再進一步減少。但由於澳門是用家主導市場,非投資者作主導,故縱使成交量下跌,並未影響樓價平穩。此外,澳門樓市自身仍存有不少利好因素,如第三季港珠澳大橋或通車,將帶動旅遊業發展更活躍,屆時經濟向好,居民收入自然上升,加上目前澳門住宅市場處於求過於供的情況,樓價下跌機會較微,也因此外圍環境不利因素對澳門市場相對影響較少,甚至可能成為鄰近地區最穩健的投資選擇。

标签: 澳門 樓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