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澳門七月上半住宅成交減 首置七成九

澳門日報   2018-08-02 09:31

[摘要] 財政局公佈,七月上半月申報結算資產移轉印花稅的住宅單位有448宗,較六月下半年減少8宗,每平方米實用面積均價為109,991元,較六月下半月回落15.3%


財政局公佈,七月上半月申報結算資產移轉印花稅的住宅單位有448宗,較六月下半年減少8宗,每平方米實用面積均價為109,991元,較六月下半月回落15.3%;當中購買時沒有物業的本地自然人有349宗,佔79%,為二月上半月以來首次回落至八成以下。地產業者表示,市場消化新政策,換樓客將逐漸增加。

現樓成交增近一成

財政局資料顯示,七月上半月樓花成交有53宗,較六月下半月的96宗下跌44.8%,每平方米實用面積均價為152,208元,較六月下半月微升不足1%;七月上半月現樓住宅成交有395宗,較六月下半年的360宗增近一成,每平方米實用面積均價為104,660,較六月下半月的125,376元跌16.5%。

住宅成交之買方分析,本地自然人成交有442宗,當中349宗在購買當地不持有住宅,佔78.96%,為今年二月初政府實施取得印花稅以來,首置比例首次回落至八成以下;購買當天持有一個住宅的成交有75宗,佔16.97%;購買當天持有一個或以上住宅成交有18宗,佔4.07%。

暑假月成交不逾千

地產業者表示,七月暑假旅遊旺季,多數投資者、用家一家大細外出旅遊,睇樓意慾減退,加上發展商早前開售的樓花已賣得七七八八,餘下的樓花住宅單位等暑假結束後再開售,令整體市場成交放慢,七、八月每月住宅成交料月不足一千宗。

政府年初加強樓市調控,但同時放寬首置樓按揭比例,市場成交重心明顯傾向首置人士,地產中介主推八百萬澳門元以下的單位,有意上樓的首置人士也把握政策機遇上樓。隨着首置人士入市,業主成功套現,手上有資金容許換樓,近月換樓客睇樓情況略有增加,預計未來換樓客比例會逐漸回升。不過,持有多個住宅單位的投資者仍未見活躍,畢竟支付一成的額外印花相當重本,樓價要升一成以上才能回本。但目前樓市發展平穩,短期難以升一成,樓市投機、炒賣風氣大減,主要以長線持有及用家入市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