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建設辦:三措施嚴控工期 新建公屋改善甩磚

澳門日報   2018-08-06 09:22

[摘要] 澳門公屋項目興建進度緩慢,經常被批延誤。建設辦表示,該辦汲取過往經驗,採取三大措施嚴控工期,包括引入“節點”(里程碑)模式,把工程“斬件”為兩至三個節點,當到節點期限仍未完成固定工程內容,會即時跟進處理,不會拖至最後一刻。


公屋工程超時超支為人詬病

澳門公屋項目興建進度緩慢,經常被批延誤。建設辦表示,該辦汲取過往經驗,採取三大措施嚴控工期,包括引入“節點”(里程碑)模式,把工程“斬件”為兩至三個節點,當到節點期限仍未完成固定工程內容,會即時跟進處理,不會拖至最後一刻。另外,新建公屋已採取措施改善“甩磚”情況,效果正面。

工程斬件避免拖延

公屋工程經常被詬病超時超支。建設辦代副主任馬文俊承認,政府在工期掌握方面未如理想,該辦已汲取經驗,作出三大調整措施。一、因應“噪音法”生效後,周休二日及公眾假期不得施工,故建設工期改用“工作天”計算;二、過往工程因天雨原因,可申請合法延期。現時該辦會提前向氣象局索取天雨期資料,把天雨期提前納入工期內計算;三、大規模的公屋工程會引入“節點”模式,把工程劃分為兩至三個時間點,如分為地庫至地面層、地面層至封頂、工程竣工等三個節點。當到節點期限,承商建仍未完成相應的工程內容,政府及承建商會即時檢討問題,不會拖到最後處理。倘工程拖延問題可歸責承建商,亦可即時採取處罰措施。

新建公屋改善甩磚

問及倘整個工期提前完成,會否有獎勵措施?馬文俊表示,過往曾有項目嘗試過鼓勵措施,將因應具體情況而訂。實施三大改善措施後,效果正面,如望廈二期工程就是例子,進度理想。據其資料,公屋追加預算低於一成或以下,情況相對穩定。

另外,過往湖畔大廈、石排灣樂群樓曾出現“甩磚潮”,需大面積更換磁磚,相當擾民,新建公屋會否再有“甩磚”問題?他表示,該辦已在近年新建公屋引入改善措施,如改用細磁磚、黏貼高度不過一米八等,成效正面,暫無出現“甩磚”情況。該辦仍會不斷檢討,倘有其他新的改善措施,亦會繼續採用。

标签: 澳門 公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