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樓市調控現新著力點 七城限制企業等主體購房

證券日報  2018-08-14 09:21

[摘要] 8月13日,南京下發通知稱,自即日起在南京範圍內暫停向企事業單位及其他機構銷售商品住房。

8月13日,南京下發通知稱,自即日起在南京範圍內暫停向企事業單位及其他機構銷售商品住房。至此,南京成爲繼深圳、西安、長沙、杭州、上海、江陰之後的第七個出台限制企事業單位購房的城市。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利用企業購房,除了少數公寓投資企業外,大部分都是“短炒客”,所以針對這類購房主體出台限購政策,是房地産調控的補缺政策。預計後續北京等城市有可能跟進此類政策。

南京市部分樓盤在近期的上市銷售過程中,出現了企業參與購房增多的情況,基于此,南京市房地産市場綜合執法辦公室對該情況進行了監測和分析研究。經了解,2018年企業購買商品住房占比在0.5%以下,總體比例穩定可控,但近期出現了企業在南京市局部區域部分樓盤購房登記增多情況,個別樓盤購房登記企業數量達到近100組。在此背景下,南京選擇跟進限制企業買房的政策措施。

上海研究院智庫研究中心總監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南京此次限制企業等主體購房,與此前上海等城市的調控政策邏輯一致,這說明限制企業購房是近期各地政策出台的新特點。

上海研究院智庫研究中心總監認爲,預計全國有更多城市會加入到限制企業購房的行列中,這有助于實現有效房源的更好分配,同時,對于部分違規注冊公司炒房的現象也具有警示意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