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7月房地産投資相關數據顯示 多項指標刷新紀錄

珠海特區報  2018-08-16 09:16

[摘要] 住宅投資46443億元,增長14.2%,增速提高0.6個百分點。

《經濟參考報》8月15日刊發題爲《7月房地産投資多項指標刷新紀錄》的報道。文章稱,國家統計局14日發布數據顯示,1至7月,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65886億元,同比增長10.2%,增速比1至6月提高0.5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投資46443億元,增長14.2%,增速提高0.6個百分點。

業內人士表示,7月全國房地産市場仍呈現上漲局面,房地産投資多項指標刷新曆史紀錄,但隨著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調控收緊,開發商資金面不斷趨緊,預計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兩位數的同比增幅難以持續。

數據顯示,2018年1至7月,房地産開發企業房屋施工面積728593萬平方米,同比增長3.0%,增速比1至6月提高0.5個百分點。其中,住宅施工面積502037萬平方米,增長3.9%。房屋新開工面積114781萬平方米,增長14.4%,增速提高2.6個百分點。房屋竣工面積42067萬平方米,下降10.5%,降幅收窄0.1個百分點。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表示,本輪房地産上漲周期已經超過38個月,繼續刷新中國房地産上漲周期最長曆史。

從商品房銷售來看,1至7月,商品房銷售面積89990萬平方米,同比增長4.2%,增速比1至6月提高0.9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額78300億元,增長14.4%,增速提高1.2個百分點。這意味著,7月單月較去年同期的68461億元銷售額多賣1萬億元。

土地購置方面,1至7月,房地産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13818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1.3%,增速比1至6月提高4.1個百分點;土地成交價款6619億元,增長21.9%,增速提高1.6個百分點。

房産研究院首席分析師張波表示,從統計局公布的數據來看,1至7月全國房地産市場增速仍在提升,其中,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施工面積、土地成交價款、商品房銷售面積比1至6月增速分別提升了0.6個、0.5個、1.6個、0.9個百分點。開發商投資熱情以及購房者買房熱度仍保持在高位。

上海房地産研究院研究員沈昕表示,需要警惕的是,除去年初異動月份,7月是2016年5月份以來首次房價漲幅大于地價漲幅。數據顯示,2018年4月以來,地價同比增幅已連續四個月下跌,而房價同比增幅連續四個月小幅上漲,7月房價同比漲幅已大于地價同比漲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