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連漲4個月後終于降了! 澳門7月均價跌幅超$1萬/㎡

澳門房天下  2018-08-22 15:35

[摘要] 據澳門房天下數據監控中心監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局數據顯示,2018年7月澳門申報結算資産移轉印花稅住宅單位共成交894套,環比下跌12%,同比2017年6月(764套)漲17.01%。

據了解,2018年7月份澳門樓市量價齊跌,全澳成交環比下跌12%,平均樓價環比下跌$11828/㎡。

據澳門房天下數據監控中心監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局數據顯示,2018年7月澳門申報結算資産移轉印花稅住宅單位共成交894套,環比下跌12%,同比2017年7月(764套)漲17.01%。

2018年7月澳門平均樓價$10.5332萬/㎡,較6月($11.716萬/㎡)下跌$1.18萬/㎡,同比2017年7月($9.7502萬/㎡)則漲$0.783萬/㎡。房價在連漲4月後,首次回落。

從區域來看,住宅成交以及房價跌幅較大的均爲澳門半島片區,其中7月成交722套,環比6月(855套)下跌15.55%;7月房價$10.7萬/㎡,環比6月($11.92萬/㎡)下跌10.23%。

作爲傳統樓市淡季的7月,澳門住宅成交有所回落,同時正值暑期階段,買家方面不急于入市,觀望情緒日漸濃厚,而發展商亦應樓市淡季,不急於推售新樓花。

首置購買力消耗換樓客比例回升 步入加息期入市需審慎

自年初政府放寬青年首置按揭成數,釋放了一批市場購買力,推動交投氣氛。而踏入第三季,由于新政的逐步被消化、暑假旅遊高峰期,傳統淡季等等因素,目前澳門樓市發展平穩,主要以長線持有及用家入市為主。

而接下來,隨著市場首置購買力的消耗,“炒家”會否再次出現?

有地産業者則認爲,首置人士的入市,造就了部分業主成功套現,手上有資金容許換樓,近月換樓客睇樓情況略有增加,預計未來換樓客比例會逐漸回升,市場仍然朝著健康方面發展。

不過需要提及的是,銀行業料今年樓按會步入加息周期。澳門地產業總商會會長鍾小健亦表示,加息已醞釀多年,雖然不會對樓市造成明顯的影響。但如果連番加息,可能會對有意置業人士及供樓人士造成壓力,建議市民入市前需審慎。

新政造就工商鋪市場走好 新政吸引港澳人士置業珠海

事實上,青年首置政策不僅影響到住宅單位的市況,還有工商鋪市場。上半年以來,商鋪成交量價明顯上升,而下半年在更多市場資金流入後,隨著未來一段時間首置政策的熱度消化後,相信工商鋪會成為市場的焦點。

另外,不少擁有一個物業以上的業主,在政府推出“辣招”後,目光放於投資、工商方面,或轉至澳門鄰近的地區,如珠海橫琴。

在近日,國務院辦公廳昨日印發《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的通知。按規定,由九月一日起,前往內地大陸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免費申請辦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有效期為五年。

這一政策的落實,意味著未來港澳台居民和華僑同胞只需出示在境內工作或學習的證明,則有機會購買一套自用住房,極大地便利了港澳居民在內地的發展,珠澳共同發展將再往前推進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