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樓市金九銀十來臨 珠海將有22項目推盤

澳門力報  2018-09-07 09:37

[摘要] 樓市傳統旺季「金九銀十」即將來臨,開發商也摩拳擦掌,紛紛準備推貨。9月、10月份,珠海全市預計有22個項目推貨。過去幾個月,珠海樓市成交較為平淡,連續兩個月消化率低於30%。接下來一些尾盤項目或會通過以價換量方式清盤,但全新樓盤由於本身地價都不低,因此低價促銷可能性不大。

樓市傳統旺季「金九銀十」即將來臨,開發商也摩拳擦掌,紛紛準備推貨。9月、10月份,珠海全市預計有22個項目推貨。過去幾個月,珠海樓市成交較為平淡,連續兩個月消化率低於30%。接下來一些尾盤項目或會通過以價換量方式清盤,但全新樓盤由於本身地價都不低,因此低價促銷可能性不大。 (文:胡夢然)

「金九銀十」珠海全市預計有22個項目推貨。 (互聯網圖片)

據合富研究院(珠海)統計,即將到來的9月、10月份,珠海全市預計有22個項目推貨,其中包括15個住宅、八個商務辦公項目。從區域來看,西區依舊是推貨重點,總計11個項目推貨。橫琴、唐家灣及北各分別有三個。保稅區及前山各一個。

北、橫琴及保稅區推出的主要為商務辦公產品。這其中,拱北預計有「新蘇豪財富廣場」、「寶萊康大廈」及「機匯基商務大廈」三個項目開盤。橫琴則預計有兩個個商辦項目推貨,分別為「應來君薈」、「仁和中醫藥創新中心」,「應來君薈」預計推出40平米至80平米的SOHO等產品,「仁和中藥創新中心」則有40平米至80平米的LOFT供貨,都為較小戶型產品。此外,保稅區的「港珠澳ISC首座」推出47平米至75平米SOHO、同時亦提供150平米至218平米的產品,滿足大戶型需求。橫琴當前的產品以綜合體、商辦產品為主,此類產品對本澳買家不設門檻。

橫琴則預計有兩個個商辦項目推貨,分別為「應來君薈」和「仁和中醫藥創新中心」。 (互聯網圖片)

尾盤項目或以價換量清盤

近幾個月來珠海樓市一直處於艱難的庫存去化,由於市場購買力不足,市場整體消化率明顯下降。合富研究院(珠海)統計,7月份珠海共有12個項目推貨,其中包括十個住宅項目,兩個商業項目。這12個項目總計推貨1,650套,環比6月份上漲46.5%,但只消化了358套,環比6月份下降了18.8%,去化率也從39%跌至22%。

在這種情況下,開發商在8月份也減少了推貨,供應量僅為641套,環比下滑61.15%,但消化率依舊沒有太大起色,僅為27%。大家地產(全案)董事認為,8月份過後,市場供貨量會放大,包括橫琴、北圍、航空城及鬥門等熱點區域都有很多新項目入市,金九銀十期間市場的供貨量估計會是2017年4月新政以來的點,在這種情況下,市場成交量自然會放大。但由於市場購買力不足,成交率依舊很難有所反彈。價格方面,一些尾盤項目預計會通過以價換量方式清盤,中盤項目則不會有太大的動作,而全新樓盤由於本身地價都不低,像北圍的新項目開盤價都不超過成本價,因此以低於市場價的方式促銷可能性也不大。

尾盤項目預計會以價換量清盤,中盤項目則不會有太大的動作,而全新樓盤低價促銷可能性不大。(互聯網圖片)

上半年灣區九市賣地同比升19%

今年以來,大灣區土地市場供需活躍。根據中原集團研究中心發布的2018年上半年大灣區房地產分析報告顯示,灣區九市土地成交量累計同比大幅上升19%。從3月份開始,連續四個月月度總成交面積在300萬平方米以上,土地成交可謂是淡季不淡。其中,惠州、中山、東莞、佛山、江門及肇慶各地的半年度土地成交量,均比去年同期上升。

近一年來隨著樓市調控的深化,從樓市到地市雙雙出現降溫。今年表現更為明顯,全國各地土地流拍頻繁,相對而言,灣區的整體表現更加理性平穩一些。據統計,1至8月,灣區九市流拍地塊有14宗,其中商住用地流拍12宗、商辦用地兩宗。流拍的14宗土地中,賣地大戶肇慶,達八宗;廣州跟隨其後,流拍了三宗地塊;佛山、東莞及深圳均流拍了一宗。

對此,業內人士認為,在樓市調控不放鬆的市場環境下,房企拿地更注重地域聚焦。8月份,陸續有上市房企發布中期業績報告,部分房企對下半年投資表示保持謹慎。一方面源自政策嚴控,尤其是融資環境不樂觀的情況下;另一方面,地市、樓市雙雙降溫,並進一步蔓延至三四線城市,尤其是棚改支撑逐步減弱,市場銷售預期並不樂觀。因此,維穩現金流成為行業共識。對於欲上車買家而言,需警惕及回避因短期炒作導致市場非理性過熱的城市。

标签:珠海樓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