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珠海億元改造拱岸配套 拱關大樓及周邊環境全面優化

澳門日報  2018-09-14 09:32

[摘要] 珠海擬耗資接近一億元人民幣,對拱北口岸地下通道、廣場風雨廊以及圍基村進行升級改造,並在城軌珠海站前新建一座人行天橋橫跨昌盛路,以改善和提升拱北口岸周邊的環境。


旅客往返關已啟用臨時人行通道


口岸廣場風雨廊將增設封閉式安檢區


珠海擬改造北口岸及周圍環境

關大樓及周邊環境全面優化

珠億元改造配套

珠海擬耗資接近一億元人民幣,對北口岸地下通道、廣場風雨廊以及圍基村進行升級改造,並在城軌珠海站前新建一座人行天橋橫跨昌盛路,以改善和提升拱北口岸周邊的環境。

地下通道升級調整

北口岸地下通道的升級改造,包括天棚改造(電氣、消防、通風、弱電以及給排水等系統);牆面改造(護欄、牆面搪瓷板、伸縮縫滲漏治理、牆面裝飾等);地面改造(道路瀝青路面、地面滲漏治理、排水溝整改、地下暗溝與管道堵塞工程等),以改善地下通道的通風系統、候車環境及路面狀況,並調整地下通道的交通安排。

公交車道劃分專區

地下通道改造後,擬對社會車輛和公共交通車輛分開管理。地下通道靠南邊的輔道設為公共交通專用區,社會車輛禁入,出租車候車廳、大巴候車廳、公交車站均設於此;靠北邊的輔路為社會車輛專用區。

風雨廊加設安檢廳

對口岸廣場出境風雨廊的改造,計劃延長加建一段約十九米長的封閉式安檢廳,增加四台安檢機、四個安檢門,現有的安檢設備區域後移,頂上加裝天花板,左右兩面封牆,前後安裝風簾,加裝空調,形成相對封閉區域,以加快旅客通過安檢進入候檢長廊。此外,在需扶助人員通道前亦將加建一段九十平方米的風雨廊,內設蛇形通道,以方便需扶助人士通行。

城軌站天橋疏人流

改造工程還將在城軌珠海站前新建一座人行天橋橫跨昌盛路,作為乘客進出站通道,以及未來粵澳新通道的人流疏散方向,以緩解現時城軌站乘客需繞行口岸廣場的人流壓力。

北口岸廣場西北角的圍基村,在上述人行天橋建成後,將會是城軌珠海站人流疏導的主要街區,是次改造也將對老舊的圍基村進行整體升級美化,拆除村內全部違建,將之打造成與拱北壁畫村相連接的開放式優美街區。

大樓通道重建改造

此外,北口岸聯檢大樓的改造工程也即將展開,關前免稅兩側行人臨時通道已啟用,原有測量體溫的通道將被拆除重建。

标签:珠海拱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