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下半年重大樓市新政 涉及公積金、橫琴、共有産權...

澳門房天下  2018-09-14 16:30

[摘要] 今年以來,全國各地樓市調控密集程度遠超往年。

今年以來,全國各地樓市調控密集程度遠超往年。

數據顯示,僅今年8月,就有45個城市發布了超過55次房地産調控政策,密集程度刷新曆史記錄,年內累計調控次數高達315次。

在衆城調控潮中,不乏有珠海的身影,直接亦或是側面的樓市政策,仍舊在路上。

商辦新政祭出 橫琴樓市何去何從?

6月22日,珠海橫琴樓市祭出一深水炸彈,一紙商辦類項目新政出台,引起了橫琴樓市的嘩然一片。

其中最爲突出的一則條規,就是新取得用地的産業項目和商業服務類項目,其普通辦公或適用于普通辦公設計要求的物業,銷售對象僅限于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意味著個體人群被拒之門外,市場購買力一度下降。

要知道,根據合富研究院(珠海)統計數據顯示,在6月新政出台前三個月,亦即是3月、4月、5月,珠海全市辦公物業成交量逐月遞增,包括6月在內的第四個月,成交量依然是環比上漲50%。

而在新政出台後,辦公網簽量已經是連續兩月呈現下跌的態勢,在接下來的9月、10月,據合富研究院(珠海)統計,預計將有8個商務辦公項目進行推貨,主要集中在北、橫琴及保稅區,市場競爭情況較爲嚴峻。

有業內人士認爲,按照慣例,適逢金九銀十,市場供貨量會增多,在這種情況下,市場成交量自然會增大。但由於市場購買力不足,成交率反彈的可能性較爲困難。

圍觀公積金新政 還涉及港澳台同胞

在7月份,住房城鄉建設部等四部門關于開展治理違規提取住房公積金工作的通知被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廣東省財政廳、廣東省公安廳、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轉發。

通知內容當中就透露了珠海住房公積金新規!

對于同一人多次變更婚姻關系購房和多人頻繁買賣同一套住房等情況,不允許其申請提取住房公積金;同時嚴格審查關于多次離婚購房和異地購房方面的公積金提取。

這一舉措,無疑是抑制了提取住房公積金用于炒房投機的動作,但是早在6月份,珠海市就已經出台了公積金新政,不過是針對港澳台同胞。

文件中提及,凡在珠海市就業形成勞動關系的港澳台職工,均可在珠海繳存住房公積金;同時對公積金提取業務以及跨城就業異地轉移方面作出了便民服務。

加強項目用地開竣工管理 珠海建設跑出加速度

接著在8月底,珠海市國土資源局網站公布《珠海市人民政府關于進一步加強建設項目用地開竣工監管處置的若幹意見》。

執行淨地出讓制度、住宅用地一年動工,三年竣工以及嚴格處理開竣工違約,就是此次意見中提及的重點內容。

相信在政府約束推進下,珠海各大板塊的項目建設速度將會大有提升,令人對未來的珠海更加充滿期待。

共有産權制度加快建立 10年可得完全産權

在剛到來的金九月中,樓市政策依然是馬不停蹄。9月11日,廣東省住建廳發布了《關于推進共有産權住房發展的指導意見(征求意見稿)》公開征求意見的公告。

意味著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將加快建立,住有所居的目標將得到更好地實現。

2、每戶家庭只能購買一套共有産權住房,並享受與購買商品房同等的落戶、入學等公共服務

3、滿足購買共有産權住房不少于10年等條件的,允許承購人一次性增購代持機構所持的産權份額,取得完全産權,住房性質轉變爲商品住房

從初始的直接限購政策,到目前著手土地、共有産權方面的細則方針落地,都可看出政府“房住不炒”的旗幟時刻高舉著,在這明確又堅定的調控方向上,相信未來市場將進一步回歸平穩監控發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