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港珠澳大橋通過嚴苛考驗 主體結構及設施完好無損

珠海特區報  2018-09-17 09:19

[摘要] 港珠澳大橋顯示出了卓越性能,大橋的橋、島、隧結構未受影響,全橋主體結構及交通工程附屬設施完好無損。

9月16日,強台風“山竹”勢如奔雷,直撲廣東沿海,瞬時風力達16級,港珠澳大橋在通車前夕經受了一次嚴苛考驗。當日18時30分,安然無恙的港珠澳大橋近30公裏橋面上,1280盞路燈如期點亮,蜿蜒的“火龍”映亮了伶仃洋上的夜空。

強台風“山竹”于16日17時許在緊鄰珠海的台山登陸。據大橋氣象監測系統顯示,當日下午4時許,強台風“山竹”逼近珠海,中心風速爲每秒48米,風力達15級;橋區瞬時風速爲每秒55米,風力達到16級——全線竣工後的港珠澳大橋,在通車前夕迎來了一次“另類驗收”。

記者從大橋監控中心的實時監控系統看到,在狂風暴雨的襲擊中,大橋收費站大棚完好無損,224根雄壯的橋墩于驚濤駭浪中巋然不動,橋面上依次矗立的三個標志性橋塔——“風帆”、“海豚”、“中國結”更是任憑風吹雨打,1280根路燈燈杆以及道路指示牌在強風中也只是微微“點頭”。

在東西人工島,狂風卷起的巨浪肆無忌憚地拍打著救援碼頭與四周的擋浪牆,時而翻越擋浪牆的海浪與強降雨一同進入島隧泵站達到標定液位後,又被精心設計的排水系統“吸”得滴水不剩。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由橋梁、人工島、海底隧道組成,是迄今爲止人類交通建設史上裏程最長、投資、施工難度的跨海橋梁項目,被譽爲“大國豐碑”、“超級工程”,更被英國《衛報》譽爲“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經過中國大橋建設者8年的日夜奮戰,于今年2月6日實現交工驗收。

在大橋監控中心值班的港珠澳大橋管理局HSE總監段國欽告訴記者,經曆了“山竹”16級陣風的考驗後,港珠澳大橋顯示出了卓越性能,大橋的橋、島、隧結構未受影響,全橋主體結構及交通工程附屬設施完好無損,並于16日18時30分正常啓動全線照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