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長租公寓《租賃式住房裝配技術規程》或明年公布實行

央視網  2018-09-19 09:22

[摘要] 據央視財經18日消息,爲了規範長租公寓市場,住建部正在著手批准制定《租賃式住房裝配技術規程》,預計該規範將于明年上半年公布並實行。

據央視財經18日消息,爲了規範長租公寓市場,住建部正在著手批准制定《租賃式住房裝配技術規程》,預計該規範將于明年上半年公布並實行。

近期自如租客入住公寓後患白血病離世的消息引起了輿論高度關注,其他長租公寓品牌也陸續被爆出房屋裝修甲醛超標問題。中國建築裝飾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正在著手編制租賃式住房裝配技術規程,以便讓房屋質量安全有行業性的規範去引導。一些地方政府的住建部門也表示,留意到了相關狀況,正在商討擬定具體管理辦法。

據了解,長租公寓房屋業主簽訂的租賃合同大多在三到五年,而單套房屋的裝修成本在5-8萬元,爲了節約本錢,公司一般會選用廉價板材和膠水等裝修材料,爲了盡快收回成本,大部分企業會選擇裝修之後立刻出租。

人造板制作家具的甲醛含量相對較高。有研究顯示:在抽取的100套中密度家具樣板中,檢測成果有59套甲醛超越國家有關標准,超標率高達59%。此外,乳膠、發泡膠、塑料、油漆和塗料等也常常含有高濃度甲醛。“野蠻生長”的長租公寓確實需要有效監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