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澳門西灣橋地陷下周修復完成

澳門日報  2018-09-19 09:25

[摘要] 強颱風“山竹”襲澳對市面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壞,當中西灣橋氹仔段出現路陷,經檢查評估後,應為風暴潮加速地下水土流失引致。現時已確定維修方法及開展工程,並爭取在一周內完成。


民署人員以大型機具及人手清走泥沙


維修工程已開展


民署聯同管線公司到西灣橋氹仔段檢查

風暴潮加速水土流失引致

西灣橋地陷下周修復完成

強颱風“山竹”襲澳對市面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壞,當中西灣橋氹仔段出現路陷,經檢查評估後,應為風暴潮加速地下水土流失引致。現時已確定維修方法及開展工程,並爭取在一周內完成。

政府部門在颱風期間巡查時發現路陷情況,已即時圍封,流失的泥土經管網落到西灣大橋下層。當局於九月十七日凌晨已派員到西灣大橋下層,以大型機械清走大量泥沙,恢復部分交通。當八號風球除下後,民署隨即聯同多家管線公司,對西灣橋氹仔段路陷的地點進行檢查,發現有管線的設施井出現破損。經過開挖並移走損壞的設施井及路緣石等設施,認為路陷主要成因是管網破損出現了長期性的水土流失,在颱風“山竹”所引起的風暴潮加壓下令情況急速惡化導致。

民署與管線公司現已確定維修方法並即時開展工程,工程主要將壓實沙土、佈設土工布、修復、重造及加固管道,重鋪瀝青路等工序,從而根治管道破損、防止沙土流失,並可整體提升土層的密實度,強化道路的耐用度,保障安全。

維修工程爭取在一周內完成,期間相關路段有臨時交通措施,請市民留意路面情況及遵守交通指示。

标签:澳門山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