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琴快線將向北延伸至珠中邊界 一期投入超10億元

珠海特區報  2018-09-20 09:35

[摘要] 市公路局挂出《金琴快線北延段(至珠中邊界)工程(一期)立項階段公衆參與民意征集》公告。

19日,市公路局挂出《金琴快線北延段(至珠中邊界)工程(一期)立項階段公衆參與民意征集》公告。公告顯示,一期工程主線長2.153公裏,預計投入將超10億元。

預計2020年建成通車的金琴快線起點位于港灣大道與金鳳路交叉口。其功能主要是對接京港澳高速和未來建成的深中通道,實現珠海城市外圍高快速通道與市政路網的高效銜接。如今,金琴快線將向北延伸到中珠邊界將進一步提升銜接效果。北延段一期工程設計起點對接高新互通(金琴路口~興業路口)立交和金琴快線起點,沿線經過金鳳路、港灣北路,終點爲科技七路中電科創大廈附近。

北延段采用城市快速路標准,雙向六車道布置,主線設計速度爲60公裏/小時,輔路設計速度爲40公裏/小時。平面布置圖顯示,部分路段爲高架路,設有上下橋匝道。一期工程主線全長2.153公裏。建設內容除了道路工程、橋梁工程外,還包括綜合管廊、景觀綠化工程等。項目總投資估算約10.21億元,其中建安費約7.88億元。一期工程以外,北延段還將計劃實施二期工程,經新灣四路至珠中邊界。

據悉,此前市交通運輸局曾表示,規劃金琴快線北延段將爭取與中山東部外環高速實現相接,屆時珠海市民不僅可以通過金琴快線到達港珠澳大橋、橫琴,還能接入中山境內高速路,直通廣州有望再添一個新通道。此外,金琴快線北延段對接規劃中的高新互通立交將實現與京珠高速連接線、興業快線的接駁,構建更加四通八達的路網。

金琴快線北延段(至珠中邊界)工程(一期)立項公示截止時間爲9月27日,市民可以提交書面材料反饋意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