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一二線城市房地産"金九銀十"或落空

中國新聞網  2018-09-29 08:26

[摘要] 短期看一二線城市“金九銀十”落空,房價穩中有降,三四線城市房價漲速繼續下降。

中國社科院27日發布報告稱,短期看一二線城市“金九銀十”落空,房價穩中有降,三四線城市房價漲速繼續下降。

當天,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社科院城市與競爭力研究中心項目組發布了2018年9月《中國住房市場發展月度分析報告》(以下簡稱報告),依據8月大數據房價指數(BHPI)分析了中國住房市場的現狀及發展趨勢。

報告指出,2018年初以來,北京房價開始回升,上海繼續回落,深圳小幅上漲,廣州較快上漲。8月,在中央嚴控房價上漲的政策背景下,北京房價回升節奏被中斷。8月一線城市房價環比上漲0.27%,比上月僅擴大0.01個百分點。其中廣州環比上漲1.49%,深圳環比上漲0.85%,北京環比下跌0.02%,上海環比下跌1.24%。與上年相比,8月一線城市房價同比上漲4.1%,其中廣州同比上漲18.19%,北京同比上漲0.09%,上海同比下跌8.37%。

報告指出,雖然一線城市房價穩定,但一線城市作爲人才吸引力的城市群體,居民收入高、人口規模龐大,潛在供求矛盾難以短期緩解。

報告顯示,在政府嚴控房價、棚改貨幣化政策調整、市場短周期接近見頂等因素的綜合作用下,准一線及二線城市房價顯著退熱。但與上年同期上比,仍累積了較高的房價漲幅,2018年8月,准一線城市房價同比上漲16.09%,二線城市同比上漲16.75%。

報告顯示,三四線城市房價仍慣性上漲,但總體漲速有所回落。2018年以來三四線城市平均累計上漲10.45%。8月,三四線城市環比上漲0.45%,漲速比7月回落0.69個百分點。報告指出,三四線城市存量住房空置現象較爲嚴重,抑制了住房市場的長期發展。

展望後期,報告指出,國際經濟形勢複雜多變導致市場不確定性增加,短期內將增強市場觀望情緒,此外,中央定調堅決抑制房價上漲,對房價上漲預期有較大影響。短期看一線、准一線及二線城市“金九銀十”落空,房價穩中有降,隨著調控政策深入,三四線城市房價漲速繼續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