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同城化加速 中山周邊區域備受珠海購房者青睐

珠海特區報  2018-09-30 10:22

[摘要] 隨著珠中同城化加速,中山周邊區域樓市也備受珠海購房者青睐。

隨著珠中同城化加速,中山周邊區域樓市也備受珠海購房者青睐。這其中,坦洲承接了大量珠海剛需購買力的實際居住需求,個別樓盤珠海人置業比例已經達到8成以上,足見坦洲樓市對于珠海客的倚重程度。

與此同時,諸如三鄉、神灣等區域也逐步進入珠海人民的視野,像三鄉已有60%-70%的客戶來自珠海,神灣也已有一定比重的珠海客,上述區域已經成爲珠海的後花園。

坦洲、三鄉、神灣:珠海後花園

三坦區域緊鄰珠海主城區,而且兩地來往交通便利,從珠海南屏往北至前山、上衝、人民路即可直入坦洲三鄉,優勢的地理位置,加上低于珠海主城區的價格,讓這一帶順其自然成爲珠海剛需購房者的置業選擇。

距離坦洲大約開車數分鍾的三鄉,2015年,房價還徘徊在5字頭。近幾年來,珠海主城區價格的上漲,帶來了各片區客群結構的重組。 一方面,剛需及首次改善客戶進一步外溢到坦洲,另一方面,原先首選坦洲的部分剛需客則被擠出到三鄉。

而三鄉片區由于環境優美,配套完善,除了吸引剛需客戶以外,也備受改善型群體青睐。在這種情況下,三鄉一直不乏高端樓盤。這其中,在珠海以開發高端樓盤著稱的钰海集團也進駐三鄉,開發了钰海美築項目。

除這兩個區域以外,近幾年來神灣區域也湧現了不少精品樓盤,並吸引了不少珠海購房者前往置業。這其中,時代南灣北岸項目毗鄰神灣大道,通過神灣大道及斗門大橋,可到達珠海斗門、金灣,項目距離廣珠西線板芙出入口僅4公裏。項目目前在售65-80㎡兩房、95㎡三房,132㎡3+1房,帶裝修均價約12000元/㎡。

多重規劃利好推動

三坦迎來發展契機

伴隨著規劃利好,三坦區域也將迎來新的發展契機。2016年,坦洲公布的“十三五”規劃綱要提出將從支撐南部發展主力鎮轉變爲對接橫琴新區的橋頭堡,全力打造珠中江陽合作示範區、對接橫琴自貿區的先行區,全力打造港珠澳城市圈富有嶺南水鄉特色的現代化生態宜居精品小城。

與此同時,2016年11月中山市發改局發布公告,在新出爐的中山第四批市鎮(區)共建服務業集聚區名單中,坦洲鎮創新科技和時尚商務服務業集聚區等7個現代服務業集聚區入選,當中就包括了萬達商業廣場。這意味著,萬達落戶中山終于迎來了“官宣”。在毗鄰珠海的地區,以萬達商業廣場(籌建)爲主,打造高端住宅區,帶動周圍連片的城市更新發展,綜合提升城市環境。

與坦洲比鄰的三鄉鎮提出了堅定不移實施“1+2+N”新型專業鎮戰略,全面推進“一心四區”(中山市城市副中心、現代城市綜合功能區、綠色制造業集聚區、生態旅遊休閑集聚區、服務業新興業態集聚區)建設,主動對接港澳與珠海橫琴自貿區,整合優化南部組團産業、土地等資源配置,促進南部組團協同發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