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國房地產市場暴利機會已結束 或回理性發展狀態

證券日報  2014-07-31 09:13

[摘要] 7月30日,在2014網易經濟學家年會夏季論壇上,與會專家對中國經濟全年形勢進行展望,壹致認為,今年全年GDP增速達到7.5%左右的目標沒有問題。

澳門房天下房地產網隸屬於中國的房地產家居網絡平臺房天下網,提供全面及時的房地產新聞資訊內容,為所有樓盤提供網上瀏覽、業主論壇和社區網站,房地產精英人物個人主頁,是國內房地產媒體及業內外網友公認的的房地產網絡平臺,房天下引擎給網友提供房地產網站中速度快捷內容全面的智能搜索。

房地產市場開始進入新壹輪調整時期,要經歷半年或更長時間

7月30日,在2014網易經濟學家年會夏季論壇上,與會專家對中國經濟全年形勢進行展望,壹致認為,今年全年GDP增速達到7.5%左右的目標沒有問題。

值得註意的是,論壇上,民生證券首席經濟學家邱曉華提出,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暴利機會已經結束。

邱曉華表示,中國的房地產市場遠遠沒有到完結的階段,因為工業化還在繼續推進,城市化才剛剛走完壹半的,而這壹半還不很完善。加上國務院剛剛發布的戶籍制度的改革,農民轉為市民的過程對住房有很大的需求。

“在工業化、城市化、人口增長三個趨勢沒有完結之前,中國的房地產市場應當說還是有很好的成長機會。”邱曉華說。

但他同時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暴利機會確實已經結束。因為隨著市場秩序的規範,隨著政府法律法規的完善,過去不成熟房地產市場存在的各種不規範現象造成的暴利現象會逐步得到解決。房地產市場很可能會回到更多的由公平市場競爭和合理供求關系以及政府必要的監管下的理性發展狀態,不會再重復過去那種暴漲的現象。

邱曉華認為,當前房地產市場確實到了壹個調整的階段。總體上看,中國的房地產市場供求基本平衡,處在壹個相對均勢的階段。目前很多政策正在發生變化,在政策還沒有完全明朗之前,市場的調整會存在壹個過程,市場觀望、等待的情況也會發生,這就造成上半年房地產投資增速在減緩。

“這壹切綜合起來就意味著中國的房地產市場開始進入新壹輪調整時期,這個調整周期可能要半年或更長時間。”邱曉華預計。他認為,下半年還處在壹個調整階段,只有到調整階段告壹段落,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可能才會進入新壹輪的理性發展階段。

資金鏈緊張 上半年20強房企拿地放緩

國開行試水"住房銀行"未來房地產或受較大影響

全國房地產投資回落 珠海上半年房地產投資增近50%

珠海上半年房地產投資增近50%

房地產下行 7月壹二線城市拿地八成底價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