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樓市發展空間依然很大 開發商面臨轉型創新發展

西安晚報  2014-12-04 10:27

[摘要] 限購取消,到央行推出房貸新政,再到公積金新政出台,及近期降息政策發布等等,都在刺激著樓市。未來樓市的發展趨勢將如何?

限購取消,到央行推出房貸新政,再到公積金新政出台,及近期降息政策發布等等,都在刺激著樓市。未來樓市的發展趨勢將如何?面對宏觀經濟的全面換擋,房地産業更是面臨降速度、調結構的現實,未來的經濟周期裏,會呈現怎樣的特征?出現什麽問題?蘊藏哪些機遇?在日前舉辦的“2014西部商業和旅遊地産論壇陝西峰會”上,多位業內人士對于房地産市場的發展前景做了預判。

三大變化:行業未來是可以預期的

在“2014西部商業和旅遊地産論壇陝西峰會”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認爲,中國未來的房地産市場將會出現和以往不同的三個變化:首先,房地産高增長的時代已經過去,意味著對我們所有從事房地産投資的人來說,不可把過去房地産投資的經驗複制到未來;其次,整個房地産市場,以新房交易作爲絕對交易的時代即將過去,未來房地産走向發達國家的格局,存量房滿足絕大部分需求,新房滿足需求的比例越來越少;此外,整個房地産市場以住宅交易爲主要的市場格局,將會逐步改變,非傳統住宅的增長時期,我們認爲未來是可以預期的。

據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商業和旅遊地産專業委員會秘書長蔡雲認爲,當前經濟呈現快速增長的換擋期、結構調整的震動期、以往增長政策帶來負面影響的消化期三大特征。

而西安市渭北工業區副主任金乾生也認爲,新型城鎮化是房地産發展的重大曆史機遇,也是房地産發展的大方向。地産的跨界融合最後形成的形態就是新興的城鎮,有産業作爲他的靈魂,多業態跨界融合是房地産生命力所在。

新形勢下:開發商面臨轉型創新發展

在當下,整個行業的重組、轉型、結合已經在所難免,中國房地産環境在優勝劣汰的過程中逐步走向成熟。新形勢下,房地産企業將面臨轉型和創新發展。而如何轉型、創新,幾乎所有的房企都不免彷徨。對此,秦虹認爲,新形勢下意味著開發企業要有非常強的專業化能力,住宅的總量已經足夠大,銷售的增長速度會明顯下降,房地産的利潤會擠壓,未來還能不能做住宅,主要取決于企業有沒有快速資金周轉的能力、有沒有足夠強的成本控制能力、有沒有産品的創新能力,是否和別的企業做的住宅有所區別。未來住宅樓的速度會明顯放緩,商務辦公樓宇在未來有很好發展的前景,且一定要關注那些升級快的地方。房企還要關注以産業、旅遊、養生、度假等支撐爲核心的新型地産,未來其發展前景也非常好。房地産的服務領域,未來將變成既有開發也有服務。

在蔡雲認爲,房地産企業和房地産發展遇到了一個市場細分的過程,在所有的轉型中,怎麽做好自己的産品、用自己的産品應對整個市場的發展該認真考慮,在哀聲一片的過程中,仍然有市場細分脫穎而出的産品,期待更多企業創造出更多的産品給社會。

而金乾生則建議,首先差異化定位,不要看某一個企業做的好大家一哄而上;第二專業化分工,各自做自己的專業;第三鏈條化配套,按産業鏈方式做;第四城鎮化承載,最終做出來是新型的,有産業聚集的,整個國家就會越來越美麗。

未來10年:商業地産將進入産融時代

在峰會上,新形勢下如何重塑商業地産可持續發展?專家也給出了建議。中國城市商業網點建設管理聯合會副會長、中國步行商業街工作委員會主任韓健徽稱,從未來發展趨勢看,從2014年到未來的10年,商業地産發展將進入産業融合發展的時代,這也是商業地産二此騰飛的過程。這不僅僅是一個預測,很多城市包括一些品牌開發商已付諸實踐,這個趨勢具體表現爲5個方面:商旅文産業融合的方向發展,從傳統的單一的商業地産向功能複合化的融合演變;第二更多融入中國元素和地域的符合,國家也在倡導軟實力來打造大國,文化強國,目前我們很多項目同質化,地域特色會使産品具有不可複制性;第三努力把項目打造成爲商業繁榮地、旅遊目的地和文化展示地;第四是努力實現高客流量、高經營額、高知名度、高回報率;第五是努力把商業地産項目打造成爲曆史有根、文化有買、商業有魂、經營有道、品牌有名的項目。

澳門房天下房地產網隸屬於中國的房地產家居網絡平臺房天下網,提供全面及時的房地產新聞資訊內容,為所有樓盤提供網上瀏覽、業主論壇和社區網站,房地產精英人物個人主頁,是國內房地產媒體及業內外網友公認的的房地產網絡平臺,房天下引擎給網友提供房地產網站中速度快捷內容全面的智能搜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