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港珠澳大橋CB05標率先安全優質拉通 轉入橋面系施工

珠海特區報  2015-02-11 10:29

[摘要] 2月10日下午,由中鐵大橋局承建、全長6.653公裏的港珠澳大橋CB05標率先安全優質拉通全標段,標志著港珠澳大橋CB05標的相關施工正式轉入橋面系施工。CB05標全部施工內容可在合同工期內順利完成。

2月10日下午,由中鐵大橋局承建、全長6.653公裏的港珠澳大橋CB05標率先安全優質拉通全標段,標志著港珠澳大橋CB05標的相關施工正式轉入橋面系施工。CB05標全部施工內容可在合同工期內順利完成。

 港珠澳大橋

本報訊記者廖明山 通訊員吳廣定報道:碧海映藍天,長虹起伶仃。昨日下午,隨著“天一號”3000噸運架一體船將港珠澳大橋橋梁工程CB05標後一片組合梁穩穩落在橋墩上,由中鐵大橋局承建、全長6.653公裏的CB05標率先安全優質拉通。

港珠澳大橋橋梁工程CB05標全長6.653公裏,由九洲航道橋、非通航孔橋及珠澳口岸人工島連接橋等工程組成。其中九洲航道橋有6個橋墩,20片組合梁,總跨度爲693米;非通航孔橋共62個橋墩,128片組合梁;珠澳口岸人工島連接橋爲四跨混凝土連續梁。

港珠澳大橋作爲三地政府共建共管的超大型基礎設施工程,顛覆了傳統施工工藝,按照“大型化、工廠化、標准化、裝配化”的理念進行施工。CB05標運用這一理念,九洲航道橋和非通航孔橋所有組合梁及非通航孔橋全部承台墩身均先在中鐵大橋局中山基地預制,然後再利用海上大型運架一體船運至橋位處安裝的方法施工,有效降低了海上作業風險,確保了大橋施工質量。

施工隊伍先後攻克了海上超大孔徑鑽孔樁成樁、海上超大體積混凝土澆築和養護、複雜海況下快速架設組合梁和架設承台墩身、雙壁鎖口鋼圍的拼裝、下放、封底、拔除和倒用等難題。在九洲航道橋主塔上塔施工中,在國內首次采用整體豎轉提升方式安裝上塔柱,填補了我國在大型橋梁上塔柱整體豎轉提升安裝領域的空白。

港珠澳大橋設計壽命120年,其標准之高、程序之嚴,國內罕見。爲確保超級工程的施工質量,CB05標在項目所有工點推行精細化、標准化管理理念,對材料采購、進場、周轉、使用等層層監控,每項施工都堅持做好自檢、互檢、交班檢等,確保過程施工規範,具有可追溯性。在下部結構基礎施工中,CB05標1類樁比例達到了93.5%,這在海況複雜的海上橋梁施工中十分難得。

此外,爲確保大橋施工質量,CB05標還采用了諸多新材料、新結構和新工藝。如采用了集束式剪力釘群代替以往的均布式剪力釘群,使得組合梁組合更優化;采用了環氧樹脂鋼筋、不鏽鋼鋼筋、高性能海工混凝土等,提高了組合梁的抗腐蝕能力;采用了高阻尼橡膠隔震支座,提高橋梁的抗震能力。

此次CB05標在港珠澳大橋橋梁工程中率先拉通全標段,是中鐵大橋局繼率先安全優質完成全部鑽孔樁施工和全部承台墩身預制及安裝後,又一次領跑港珠澳大橋橋梁土建施工,標志著港珠澳大橋CB05標的相關施工正式轉入橋面系施工。

截至目前,港珠澳大橋CB05標非通航孔橋承台墩身和組合梁已全部完成;珠澳口岸連接橋也已于2月8日搶先全部澆築完畢;九洲航道橋橋墩及組合梁已全部完成,僅剩的207號主塔上塔施工,預計2015年3月可完成上塔柱制造,4月可完成豎轉施工;全部施工內容可在合同工期內順利完成。

澳門房天下房地產網隸屬於中國大的房地產家居網絡平臺房天下網,提供全面及時的房地產新聞資訊內容,為所有樓盤提供網上瀏覽、業主論壇和社區網站,房地產精英人物個人主頁,是國內房地產媒體及業內外網友公認的全球大的房地產網絡平臺,房天下引擎給網友提供房地產網站中速度快捷內容全面的智能搜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