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四線樓市不容樂觀 頹勢如何扭轉?

第一財經日報  2015-06-04 10:05

[摘要] 限制土地供應,成了目前三四線城市的通用做法,而之前的規劃和項目已經完成,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同樣困擾著這些城市。

安徽蕪湖是一個典型的三線城市,它在安徽省的GDP排名僅次於省會城市合肥之後。但這裏的房地產市場卻不容樂觀。

土地大面積供應,開發商紛紛熱火朝天地修建,希望可以迅速城鎮化,可現實是這裏並沒有吸附那麽多人口。

限制土地供應,成了目前三四線城市的通用做法,而之前的規劃和項目已經完成,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同樣困擾著這些城市。

在國家層面,國土資源部曾表示要限制新增土地供應,盤活存量土地市場。

國土資源部公布2015年一季度國土資源主要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季度,全國國有建設用地供應9.48萬公頃,同比下降20.4%,其中房地產用地2.47萬公頃,下降38.7%。

國土部規劃司司長董祚繼表示,目前城市新區擴張問題較普遍,也比較嚴重。全國391個城市的新區規劃人均城市建設用地197平方米,已建成區人均城市建設用地達到161平方米,這遠超過人均100平方米的國家標準。

除了限制土地供應,增強城市吸引力尤為重要。

加強招商引資,產業導入,真正提高城市的人均收入和發達程度,吸引更多的優秀人才落戶才是三四線城市的正途。

“目前蕪湖的城市競爭力也在不斷加強,奇瑞、海螺、格力、美的都或多或少有產業引入到蕪湖,人口導入必然帶來購房需求。”綠地集團安徽房地產事業部皖江區域公司姚小剛分析道。

此前,仲量聯行的一份報告曾指出,蕪湖作為一個新興三線城市開始起步,受益於南京一小時經濟圈,未來發展潛力很大。

“如果蕪湖未來的產業可以和南京互補,這樣就可以形成衛星城,這樣很利於人口流入,而未來高鐵開通,這樣的發展就不錯。”姚小剛建議道。

此外,將更多優秀的年輕人留下也是擺在蕪湖面前的一道坎。

蕪湖有9所高校,但是大部分學生畢業後選擇去南京或上海工作。

“我一直想去上海,那邊的機會還是多得多。”畢業於安徽師範大學的唐顏(化名)告訴記者,“我周圍的同學都去那邊工作,這邊工作機會還是不夠。”

記者看到,蕪湖也在不斷出臺鼓勵高學歷人才落戶蕪湖的不同政策,希望這些年輕人可以為這座城市註入更多活力。

隨著“330新政”、限購限貸松綁等政策出臺,一二線樓市出現不同程度的回暖,但這種溫暖三四線樓市似乎並未感受到。

對於開發商而言,2015年無疑也是洗牌的一年,如何精細化設計產品,怎麽選擇市場開發,這裏面需要更加科學的策略,而不是以往的蓋樓賣房那麽簡單。

城市化建設浪潮加速,中國出現許多鬼城,這些鬼城都需要時間才能慢慢集聚人氣。但是並非每一個城市都可以積累人氣,還是需要看人口發展和經濟走勢。”研究總監 表示。

如此看來,這些城市今年出現的房地產問題,也許在未來就可以解決並變好。

澳門房天下房地產網隸屬於中國大的房地產家居網絡平臺房天下網,提供全面及時的房地產新聞資訊內容,為所有樓盤提供網上瀏覽、業主論壇和社區網站,房地產精英人物個人主頁,是國內房地產媒體及業內外網友公認的全球大的房地產網絡平臺,房天下引擎給網友提供房地產網站中速度快捷內容全面的智能搜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