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掏90多万首付买来"山寨"万科房? 上當還是誤解?

珠江晚報  2016-04-19 09:35

[摘要] 珠海一名消費者掏了首付及其他費用共約110萬元,卻發現將購買的金域缇香住宅並非萬科所有,大呼上當受騙。中介人員昨日回應稱,自始至終並未向客戶介紹該住宅系萬科開發,也未欺騙客戶,事件由客戶誤解引發。

不是所有的牛奶都叫特倫蘇,也並非所有叫金域缇香的樓盤都是萬科的,即便它們在蘭埔緊挨著。珠海一名消費者掏了首付及其他費用共約110萬元,卻發現將購買的金域缇香住宅並非萬科所有,大呼上當受騙。中介人員昨日回應稱,自始至終並未向客戶介紹該住宅系萬科開發,也未欺騙客戶,事件由客戶誤解引發。

買家:擬購房屋不屬于萬科

焦先生日前致電晚報報料熱線2639333反映,他向中介支付了100多萬元購買萬科金域缇香的住宅,未料房屋竟然不是萬科開發的,覺得上當受騙了。

據焦先生陳述,他去年12月通過朋友認識了恒智同贏地産的譚小姐,譚小姐及其同事稱位于蘭埔的萬科金域缇香二期即將開盤。他于是交了5萬認籌金、6萬更名費,3月初又交了訂金5萬,3月21日簽署購房合同支付90多萬首付款,購買5棟一套120多平方米的房屋。之後他從萬科售樓部書面信息獲悉,5棟並不屬于萬科金域缇香的房屋。

焦先生所指的書面信息,是立于萬科金域缇香營銷中心門外的一則《風險提示》。記者昨日上午來到距離萬科金域缇香兩三百米的營銷中心,看見幾米高的《風險提示》以珠海市萬科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名義3月2日發布,稱萬科2014年9月通過司法拍賣取得華夏中廣城二區“S3地塊在建工程”,現爲華夏中廣城二期3、7、8號樓及相關地下車位,公司獲得這3棟樓後以萬科的質量要求,投入巨資對主體、門窗、防水、管線等進行品質提升,並冠以“萬科金域缇香”的名稱推廣銷售,除此之外其它幾棟樓均與萬科無關。營銷中心內的工作人員證實該提示由公司發布。

中介:沒說過是萬科開發的

其後,記者又來到位于嶺秀城的恒智同贏地産營業部。記者進門佯裝買家詢問“有萬科金域缇香的房源嗎”,一名男工作人員接話稱“有啊,有120多平方米的”,並稱位于5棟。記者質疑5棟並非萬科開發,並表明此行爲了解焦先生自稱買房上當受騙一事。一旁的譚小姐表示,即便3、7、8棟也並非萬科開發,1-8棟都是華夏中廣城項目公司開發,後因老板資金出問題,萬科買下了其中的3、7、8棟。

譚小姐還說,1-8棟都叫金域缇香,當初向焦先生介紹房源時說了樓盤名稱爲金域缇香,也說了開發商是華夏中廣城項目公司,從未說過是萬科開發、萬科樓盤,是焦先生自己誤會爲萬科樓盤。

廣東運勝律師事務所律師、市消費者委員會法律顧問朱光仁建議,消費者交納認籌金、簽署購房合同時,應要求在相關收據、合同中列明樓盤和開發商名稱等信息,以便日後發生爭議時維護自己權益。

焦先生要求退款並賠償損失,目前仍未與中介達成一致意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